close

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原因當然不外乎就是片名【建築學概論】拉
好歹ㄇ混設計這ㄇ多年,看到建築、設計等相關字眼不免有興趣
另一方面ㄇ是聽說他在韓國上映票房頗好ㄉ

 

坦白說
第一次看這部片時看到前面20分左右我就放棄了  
事隔了半年不知那根筋突然想到
然後搭配著我的好伙伴(減肥健身腳踏車)慢慢的看完它!
沒想到看到最後還有點小感動ㄋ。。


若問我此片好不好看

我想如果你曾經有過一段深深的愛戀或單戀
雖然到最後沒有結果但深深的希望對方幸福
或是現在只想知道對方過的好不好只是好奇
那看完此片會頗有感覺
但我只能說這是部 【小品】有內容但很平淡需要靜心的看


滿多人將【建築學概論】與國片【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起評論
因為2部都是在談初戀、單戀這件事,巧的是2部片的上映時間點滿接近的
【建築學概論】是2012.03上映
【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2011.08上映

問我那部片好看.....那當然是【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勝拉!! (支持國片)
看完覺得其實2部片除了主題相同外,整體要呈現的方式完全不同

【建築...】屬於 長大後回首初戀,以現在15年後的場景為主 
整部片的節奏很平鋪直述比較多現實面沒啥笑點,宛如喝黑咖啡帶點苦

【那年...】屬於 青春版的FU主要以過去場景為主,整個場景將你帶入青春時期
整部片的節奏明快、笑點滿多的,感覺色彩很繽紛真的很青春,比較有高潮迭起!


看完【建築學概論】腦海居然一直浮現很久以前一首歌
今井美樹 ''goodbye yesterday ''這首歌
(很美的一首歌,有興趣者請自行上網搜尋)
真的覺得這首歌還真穩合【建築學概論】
很喜歡他這句歌詞

因為說了再見,於是明天有了開始。
Goodbye Yesterdayand Hello tomorrow...


後記:
看到最後還是有看到建築
深深覺得多餘的裝潢   遠遠不及簡單舒適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