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個星期我們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面對喬兒上幼幼班~

雖然我們都知道喬兒超期待上幼兒園,所以應該會滿快適應,應該不用太擔心~

IMG_5685.JPG  

結果..最後捨不得的居然是我們大人倆=''=...喬兒總是很開心迅速ㄉ跟我們再見!

這真的是剛滿2Y7M的小娃兒嗎 ??? (題外話~學校ㄉ小廚房一整個就是我的菜讚拉)

 

來好好記錄一下喬兒第一次上學ㄉ一週唄~

 

第1天。開學典禮

IMG_5699.JPG  

沒想到幼幼班的小人兒也要排對到地下室的禮堂集合聽一堆八拉八拉的話==

第一次上學又加上年齡太小~幼幼班的小人兒幾乎都耐不住....

不過老師滿好ㄉ不時ㄉ來安撫我們快結束了再忍一忍

 0901-第一天.jpg  

還好有讓家長陪在旁邊排隊安撫 ...因為小班之後的都是要自己排隊沒有家長陪同ㄉ

 

開學典禮結束後~回教室後老師講解一些在校的作習須知~  

此時約早上9:30多快10點吧~喬兒已經餓到有點受不了了~

因為喬兒一直魯我我就請喬兒直接問老師...後來喬兒還很勇敢的問老師可以吃點心了 ? 噗強ㄋ

因為之前有說學校會準備早點心,所以早上只有喝ㄋㄋ...~沒想到拖那ㄇ晚

不過只有第一天開學這樣,後來去上學後老師都會先給早點心...喬兒也會主動跟老師說『我肚子餓了』

開飯囉~小朋友都乖乖排排坐真可愛...

 第1週 開飯囉.jpg

第一天吃點心就開始訓練自己拿養樂多喝

第1週 開學日1.jpg  

不給吸管ㄛ喬兒還一直小碎唸沒有吸管噗....

喬兒雖然喝ㄉ滴滴答答的,不過最後還是順利ㄉ喝完

吃完小麵包+養樂多後玩一下就準備回家了~

第一天怕幼幼班的小人兒不適應所以只有半天(沒想到居然還有伴手禮盒ㄎㄎ)

 

第二天。媽咪陪讀1.5小時

IMG_5719.JPG  

第2天正式開課(其實也沒有課程拉),幼幼班主要教導生活起居規則~  

今個算第一天上學我特地請了2小時的假陪讀一下...沒想到第一天就拖到9點才到學校==

這天先熟悉物品位置,例如:書包、水壺的位置;活動的教室主要有2間

沒多久就開始吃早餐囉~

IMG_5745.JPG  

一間是主要的教室:上課講故事玩靜態遊戲吃東西的地方

IMG_5721.JPG

另一間教室:是動態活動遊戲間讓小人兒跑跑跑玩溜滑梯及睡午覺的地方~

第1週 活動空間.jpg  

我要離開時喬兒也很OK的跟我說再見~立馬投入遊戲區一點都沒有捨不得...

反而是站在門外的我比較捨不得ㄚ...挨真不想去上班!

正式上課是整天的喬兒也很順利的呆到下午3:40 吃的、玩的很開心~

 

第3天。拔拔陪讀1小時

IMG_5690.JPG  

這天由喬拔陪她去上學,喬兒一到教室會主動跟老師說早安~

還會主動把水壺書包放到正確的位置~太強了~老師也一直稱讚喬兒真的很棒^^

不過由於幼幼班的小朋友年齡小大家的互動性比較低,多屬各玩各的~

不過才開學3天...喬兒也開始有小壞習慣...就是愛哭哭,一整個學年齡小的小人兒青歡==''

 

第4天。放手

經前2天陪讀狀況一切正常後,這一天我們就放心的放手一整天不陪讀拉~

早上喬拔送到學校陪個5分左右就順利的跟喬兒say88上班去囉~一切OK!

今天老師還上塗鴨課~

喬兒上課超認真ㄉ~還會舉手ㄛ~真可愛~

第1週 塗鴨課.jpg

今個一樣甚麼事都愛用哭的來表達....無言,這樣哭真是轟腦門ㄚ...真累!!

 

第5天。哭哭?

這天喬拔送完喬兒要離開去上班時,喬兒突然捨不得拔拔離開哭哭了~

唉ㄚㄚ~也不知是看其它小孩都這樣有樣學樣,還是小朋友都還不熟都是各玩各的比較沒有互動

(必竟她在保母家習慣有雙包胎姊妹一起玩了)

所以希望喬拔陪他玩...所以看到拔拔要離開就哭了~雖然經老師安撫後一切都OK了!還開心的去玩樂~

只是做父母ㄉ我們還真捨不得了一整天 =='' 真害

本日課程:捏黏土課

第1週 捏黏土.jpg  

老師說的好生動ㄛ~你看喬兒都聽ㄉ超專注的ㄎㄎ

0905捏紙黏土 (58).jpg

 

喬兒上學第一週。適應狀況

0905捏紙黏土 (39).jpg

一星期下來喬兒算是適應的很好~除了最後一天的早上

第2天就知道自己的書包水壺要放哪~也會主動幫忙收玩具

上廁所也會主動請老師幫忙、也會上大號ㄛ(還好不會認廁所)

會乖乖吃飯,雖然還是吃很慢最後還是由老師餵

不喜歡吃ㄉ菜因同儕比較還是乖乖吃完~

老師說乖乖吃菜才會變變漂亮喬兒就乖乖吃了哈哈真可愛~

第1週 戴柚子.jpg

因應中秋節戴帽子囉~ㄎㄎ所以這一天的水果就是柚子拉~沒想到喬兒超愛吃的

不過幼兒園的伙食也太豐富了吧~害我跟喬拔都超想去搭伙的拉..

午休也都有乖乖睡飽約2小時~而且都沒包尿布也沒尿床ㄛ~超棒ㄉ拉~

只是最另人頭痛的問題是每次去接喬兒下課....總是賴到最後才肯離開==

是有那ㄇ愛上幼兒園ㄛ~很瞎ㄋ還是玩具太吸引他???

最後一天星期五那天下課還拖了快3~40分最後還是我生氣了他才肯離開!

  

 

說到接送~喬兒他們下課時間是3:40

前2次我大約都3:42~3:45分到~到教室接喬兒時...都只剩3隻貓==

搞ㄉ我好緊張怎ㄇ大家都這ㄇ快接完小孩~很怕喬等太久會傷心~

於是第3天我提早10分去學校....沒想到校門還沒開門口一堆家長在等待???

3:40一到校門開了~我快速走進去接喬,心想這次應該不會最後一個到了吧~

每想到一到教室剩5~6隻貓????耐安ㄋ~

於是我問老師不是剛下課小朋友怎ㄇ都接完了???大家都提早來接嗎?可是校門不是關著嗎?

老師:因為幼幼班很多小朋友適應較慢很多都讀半天就回家了.....

啥!!!! 原來如此害我每次接送都緊張ㄉ要命,下次都可以慢慢來不用擔心了~

 

 

去了一星期的幼兒園,真的很喜歡附幼的環境,喬兒ㄉ老師也很棒很用心~

而且老師幾乎每天都會把在學校的活動拍照PO在學校的專屬相本中~超讚ㄉ

讓我們知道喬兒在學校的活動有玩黏土、畫畫...等,好棒喔!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