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第一週新鮮有趣的時光後......本以為一切都順利通過

怎知第2週星期一早上開始..喬兒每天也不免俗ㄉ小哭著要拔拔陪她一下~

可能是一群小朋友都再哭,她也跟著緊張起來覺得很恐怖!

喬兒OS:怎ㄇ大家都在哭我也來哭一下好了

IMG_5137.JPG   

過了3~4天每天還是都這樣上演一齣難分難捨的戲碼....所以喬拔呆在幼兒園的時間越拉越久

某天早上喬兒的老師看不下去了~就很阿沙力的叫喬拔馬上跟喬兒說掰掰~~~

然後老師也很阿沙力的跟喬拔說:『好了拔拔你不要再捨不得了』(哈哈哈快笑死我了)

反正都哭了~反正都哭了~反正都哭了 =='' 說ㄉ真貼切ㄚ~~~跟喬喬掰掰

所以喬拔跟喬兒兩個就在還搞不清楚狀況下互道再見了~~~噗!

後來喬拔去外面穿鞋子時,聽到老師就跟大家說~喬喬好棒喔~會自己跟拔拔掰掰ㄝ~~

然後大家就一起給他拍拍手~~然後喬兒感覺有暗爽到~噗!

看來老師們已經看不下去你們每天上演這齣難分難捨ㄉ戲碼了...

 

本以為再過一星期狀況就會好轉~

沒想到了第3周的星期一更恐怖...一天比一天嚴重????

人家不都是漸入佳境嗎???? 喬兒怎ㄇ一整個相反=''=

後來跟老師聊一下~才知道星期一小人們會特別容易哭~狀況慘烈ㄚ~

IMG_5946.JPG  

第3週的星期二  喬兒早上要離別時就變成''狂哭''已經不是小哭而已...耐安ㄋ ???

後來是由老師抱走讓喬拔去上班然後''狂哭''一回~喬拔躲在門後看都鼻酸哭囉 唉~

第3週的星期三 捨不得昨天喬兒哭成這樣...這天我請了個假送喬兒去上學~了解狀況

喬兒依然是不肯上學一直巴著我不放一直說''ㄇㄇ不要走陪我...''一直要跟我到工廠上班(害我心都揪成一團)

最後還是由老師抱走,老師一再跟我說這是短暫的分離焦慮是正常的,等我一離開10分內就會正常了

要我離開後先到後面等個10分觀察一下,若真ㄉ都OK沒事在走也比較放心~不用一直掛念著

果真!我躲在門後觀察約4~5分後....某喬就回復正常了還會跟著老師雙手舉高歡呼加入活動中 =''=

其實每天去接喬兒下課他都玩的很開心還不想那ㄇ早回家...只是每天早晚耐差這麼多哇哩勒~唉

上課中-3.jpg  

你看看上課中的她們倆玩的多開心ㄚ~還很調皮ㄉ一起去廁所玩水把衣服都弄濕了....

 

經幼兒園老師的說法

A老師:覺得是模仿其他小孩哭...這樣屬正常狀況不用太擔心,要慢慢適應

B老師:覺得我們停留在教室太久,反而會造成他無形ㄉ壓力,讓他覺得這樣我們就會陪他更久

應該是要停留時間越來越短...驚!原來我們用錯方式我們反而是一天比一天拖更久

老師說他們會觀察喬兒ㄉ狀況,若是單純ㄉ短暫分離焦就不用擔心,但我們要捨得ㄚ~

若有不適會跟我們連絡建議其它方式,我後來才比較放心

另外老師還說了一句正中紅心的話

因為喬太聰明知道我們ㄉ弱點....因為喬太聰明知道我們ㄉ弱點.......唉!完了被吃死死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通一件事,反正早哭晚哭都會哭,所以時間到就走人,久了就適應習慣了!

IMG_5723.JPG

第3週的星期四

經過跟前2天的慘狀再加上和老師討論後,今個就不再捨不得了會忍住,5分鐘時間一到就走人

喬兒依然是狂哭一直求拔拔不要走........唉!後來還是由老師強行抱走....

每次聽到喬兒哭著一直求我們不要走陪她時心都一整個揪起來~

不過很棒的是離開後喬兒約哭個1~2分鐘就停了~有進步...加油!!!

P.S這一天去接喬兒下課時,喬兒居然還親一位剛滿2歲的弟弟(他們班最小的同學)然後''說我愛OO''超好笑的

第3週的星期五

今個一早喬兒還在家就開始小耍賴、不想去、會害怕...不然就是魯我帶他去(不要拔拔)

後來還是好說歹說依然由喬拔戴去,到教室門口喬兒就開始哭了...邊哭邊換鞋子...

一直不想進去死命巴著喬拔不放...去哪裡都要要陪她.....

5分後約定時間一到...喬拔就跟喬兒說要先去上班囉....老師也過來陪喬一起跟拔拔88~

本以為喬兒又會狂哭沒想到...喬兒很棒只是淚眼盈眶的跟喬拔揮手掰掰~沒有尖叫狂哭

換我們又感動ㄉ想哭了...唉阿阿~當ㄇ後淚線越來越發達了

經老師轉述:我們離開後喬兒小哭著去廁所,邊上廁所邊說著說''我要堅強''

老師當場傻眼這........這哪學來ㄉ台詞ㄚ演那齣ㄚ 噗~

上完廁所後喬兒立馬開心的加入同學中玩樂.....心情轉換的真快ㄚ !!! 

 

唉!希望這分離焦慮的戲碼快快落幕

雖然很捨不得小孩這ㄇ小就送幼兒園

但真的覺得現階段的喬兒保母那邊已經又沒辦法滿足他了

喬兒也超愛去幼兒園上課~老師真ㄉ很用心每天都有小課程認知活動好棒ㄛ

 0917我在這裡 (24).jpg

好不容易有比較適應...又放假了!接下來又要迎接可怕的星期一,原來小人兒也有blue monday

 

小插曲

前個晚上帶喬兒去買玩具

出發時有跟喬兒說要買''收銀機玩具組''(因為他最近超愛玩歡迎光臨的遊戲)

所以我們只能買一個不可以亂買ㄛ~結果玩具店甚麼都有就是我們要買的收銀機剛好賣完==

我跟喬兒說他們沒賣我改天上網幫她買~我們先回家吧~

喬兒似乎想買啥但還是乖乖的跟我們上車...因為我有答應她''一定''會買給她

於是當車子準備發動要走時...我突然覺得帶小孩來玩具店甚麼都不買好慘忍!

而且喬兒真ㄉ很聽話沒有吵鬧...

我臨時改變心意跟喬拔說:都來了不然就挑一個便宜ㄉ給喬兒吧

喬兒超開心一下車立馬衝進去賣場最裡面...

口中嚷著要小娃娃...原來他早就鎖定好想要的玩具了

只是因為要買''收銀機玩具組''所以他就放棄這一個 (因為只能買一個玩具)

喬兒指著一組有小娃娃的醫生組.....看到玩具時煞那間我小呆了幾秒!心裡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15372.jpg   

因為這...玩具其實早在上個月我們去買奶粉換腳踏車時喬兒就說過想要這個了...

只是我們後來選擇了CP值較高的腳踏車,而喬兒也沒有吵鬧也乖乖的接受(其實她一直還是很想要)

有這樣的寶貝怎ㄇ可以不買給他ㄋ~如果有能力的話真想給他很多很多~

買到玩具後的喬兒感覺的到他真的真的超開心的!一上車就迫不及待要打開抱小娃娃了

15373.jpg

我的寶貝ㄚ~謝謝你總是這ㄇ懂事貼心 

雖然還是會被氣的火冒三丈....但真心的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ㄇ棒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