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個月的幼兒園生活適應期及一場大病過後....一切似乎風平浪靜了!

現在喬兒上學也不在哭哭啼啼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嚷一下但都只是講講~呼

雖然偶爾還是掛著鼻涕但小感冒無傷大雅~

 IMG_6021.jpg    

另因為接送問題....剛開學的那1個月是最痛苦,曾經一度想換學校,也開始找附近的幼兒園

又加上每次下課帶喬兒去買東西偶爾總會聽到別人這ㄇ說:

『好可憐喔!這ㄇ小就送幼兒園』

聽ㄉ我超難過的~然後我把自己搞的壓力很大...~唉!

IMG_6023.jpg    

後來喬兒生病住院,我的身體、婦科也一直出狀況一直跑醫院,也無暇煩惱這些了~

病好了我也沒事了...心情也好多了!有一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讓我極度煩惱的接送及課後問題也找到方法,自己也轉換心態看開、接受了!

 

大病過後來去渡假囉!

IMG_6126.jpg  

10月中我們的小渡假終於成行了~

還好這次ㄉ渡假算還蠻愉快ㄉ....再另外來好好記錄一下

最好笑的是喬兒一直不想回來一直想''住飯店''(我們也很想好唄~但那來ㄉ錢ㄚ)

這次去渡假有感寶貝長大好多了,來看看小蜜蜂成長

8m.jpg  

2Y8M的喬兒 

IMG_6078.jpg

沒想到小蜜蜂泳裝隔了2年居然還可以穿

IMG_6081.jpg  

照片找出來一比對~哇真ㄉ長大好多ㄚ~連長相也不太一樣囉

 

怎麼教?

1028戶外活動 (7).jpg  

只是2Y9M喬兒怎麼老是語出驚人,還會跟你 討 價 還 價

例如:為鼓勵她乖乖大便我就會給她一顆糖果,然後此時喬兒就會說3顆

然後跟你討價還價,從3顆2顆到接受...等很瞎==這真ㄉ是不到3歲的娃會ㄉㄇ

怎麼教?這樣的娃該怎麼教才好?是我最近最常在想的事~

還是走一步算一步,最重要的是開心快樂乖乖吃飯睡覺就好~

有時小人兒太精明真的是會考倒不聰明的媽咪ㄚ~尤其是進入『狂問為什麼』之後更恐怖

 

奔跑吧寶貝!

1027操場奔跑 (4).jpg  

看到這畫面我更肯定讓喬兒離開保母那去上學是對的!(照片來自於老師每天的拍照記錄)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不會再想換學校的事了...

我們附近ㄉ幼兒園根本都沒有庭園空間,有的連溜滑梯還要到附近的公園使用

想到這ㄇ小的小孩在馬路旁玩萬一老師一個沒顧好衝到馬路多恐怖ㄚ~>''<

我希望讓喬兒無憂無慮,平安快樂的奔跑、開心的過每一天~

 

媽媽失控了

最近調皮的喬兒發現可以把房間門上鎖....很好玩!

但她只會轉上鎖不會轉開門,為擔心危險我有教她怎麼轉開但還是不會

所以我跟他講過很多次不可以上鎖很危險!(((父女倆果然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掯~)))

歹治丟發生在上星期的某一天的下午 (喬兒表示代治大條ㄚ...)

IMG_6216.jpg

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請喬兒整在房間蘊釀大便的FU (其實根本都在玩不想大便)

後來經我再三催促要乖乖大便 因 為 已 經 3 天 沒 大 便 了

沒想到喬兒不想大便又不想被我發現在玩,所以自己偷偷把門鎖起來....

不大便又鎖門....想到萬一在裡面發生事情怎ㄇ辦...頓時我一整個怒火攻心....

我想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火、最咆哮的一次~

喬兒在房裡面打不開門狂哭中  然後媽媽我在門外抓狂咆哮中....

唉!總覺ㄉ住樓上ㄉ阿伯肯定被我嚇到了原來我這ㄇ兇==

然後我又一直找不到房間門的備用鑰匙 (另一副在喬拔身上)

找了快20分終於找到鑰匙了

我想喬兒被反鎖又被ㄇㄇ失控的咆哮嚇壞了吧~唉!小屁孩真累人!

當天晚上

喬兒又調皮的偷偷在房間裡玩我的護唇油跟護手霜

結果我們的床被喬兒搞的又油又髒...她自己也慌了

情急之下狂叫 ''拔逼'' ? 每次有事都是找我怎ㄇ這次是叫 ''拔逼''?

後來喬拔進去一看就問喬兒說:你是不是知道自己做錯事所以不敢叫媽咪拉!

然後喬兒默默的點頭說 ''是''  然後父女倆默默的整理好~但晚上睡覺還是被我發現

唉~真的是還知道要找谁當救兵,2Y9M的娃就這ㄇ會看人臉色知道要避難嘖嘖~

 

調整睡眠作習

IMG_6210.jpg  

最近看一本德國教育ㄉ書『沒有邊界的教室』(這本教養書還不錯滿推來看ㄉ喔)

書中有提到一點就是他們那邊的小孩都晚上7:30左右準備睡覺!!!完全嚇克到我

剛看到時心理想怎ㄇ可能(在台灣能7:00到家吃晚餐就了不起了,尤其是可悲ㄉ台北)

剛好最近喬兒在學校午休都只睡40分~1小時太少又常睡不好(應該要睡1.5~2小時)

然後晚上也睡不好,每次9:30準備睡覺都會一直滾到10:30有時還會魯到快11點才睡=''=

而且晚上的睡眠品質不穩定,早上上學時間到又起不來....覺得這樣對小孩不好...有點困擾

於是讓我想到了這本書提的不可能ㄉ事,要不來試實驗看看吧!

於是這星期開始晚上提早10~20分讓喬兒先吃晚餐不等喬拔回來一起吃

反正喬兒吃的慢通常喬拔回來吃完飯時喬兒也還沒吃完XD...(喬兒吃飯約要1小時)

然後7:40~8:00左右準備睡覺,若還沒洗澡就會再晚個15分左右就寢

第1天  果然很艱難...一直魯一直滾~魯到10點初左右才睡著==(魯了快2小時夭壽喔)

第2天  再接再厲,滾到約9:30左右正式躺平 (約滾了1.5小時...有進步)

隔天早上喬兒居然還自己起床,還說要刷牙精神狀況也很好

老師也說在學校午休,也睡的比較安穩雖然也差不多只睡1小時~沒想到效果真ㄉ不錯

第3天  晚上7:30左右喬兒居然''自己說''他想喝ㄋㄋ睡覺了....啥!真假~

於是洗個澡約7:50就準備睡覺了...約8:40左右躺平!一覺到天亮喔 (不到1小時ㄋ)

而且也不會一直滾來滾去唸著說不想睡覺...早上上也是自己起床刷牙....真是太神了~

後來我自己的結論~或許小孩的睡眠時間真的是要這麼早

只是之前拖太晚睡,才會導致過了想睡時間反而變的亢奮睡不好吧~

而且沒想到才調整3天就調整好了~喬兒早睡後我跟喬拔的自由時間也更多了

現在喬拔你不要再說沒時間運動囉!該認真剷肉~我們也要努力早點才睡~

這真的是本月最大的意外收獲ㄋ~

 

神奇的公主裝

IMG_6009.jpg  

喬兒因班上有位跟她蠻要好的同學都會穿澎澎裙(老師們都會說他是小公主)

喬兒也一天到晚吵著要穿澎澎裙去上學當公主....

前2天我就讓他穿去上學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

居然會自己乖乖吃飯不需要志工阿姨餵,也乖乖的吃菜沒哭....因為她是公主XD

這澎澎裙也太神了吧~看來該多買幾件這樣就會天天乖乖吃飯了哈哈哈~只能說喬兒真瞎

 

第一次校外教學

十月的最後一天喬兒他們班校外教學,這一天喬兒可嗨番了回到家秒睡累攤了XD

IMG_6364.jpg  

校外教學照片太多再來另外記錄

 

小趣事 I  

某一天喬拔陪喬兒上廁所時

喬兒問:為什麼要尿尿

喬拔說:因為我們喝水然後水把身體裡不好的東西帶出來就是尿尿ㄚ

喬拔繼續說就像大便也是把吃下去不好的東西排出來肚子就不會大大的了~

要像拔拔每天都有乖乖大便喔~~~

(意指喬兒要乖乖大便才不會大肚子...因為他都懶的大便==)

沒想到喬兒反將喬拔一軍.....

喬兒說:可是~拔拔你為什ㄇ每天都有大便!肚子還是那麼大阿.....噗

(喬拔:.........)

 IMG_6173.jpg 

 照片記錄於2y8m4w於公托玩沙,看這張照片喬兒似乎越來越有女娃樣囉ㄋ

 

小趣事 II   

前2天我從工廠做了3片石材層板拿回家準備墊在櫃子

喬兒回到家看到旁邊的層板說:媽媽這是石頭喔!要做甚麼?要當桌子嗎?

哇嗚~真的覺得喬兒觀察力真的很好~給他拍拍手猜對了~ㄋ

當天晚上睡前喬拔突然問我:客廳放了3塊那ㄇ大的樣品要給誰ㄉㄚ ==

我當下真ㄉ無言了...因為我之前就有跟喬拔說過要做3片石板當台面

連喬兒都比喬拔精明多了唉~

IMG_6213.jpg

照片記錄於2y8m4w公園玩

 

 

10月就這樣平靜的過完了 (除了門反鎖咆哮的那一次之外)

真的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真想來一個放空的下午發發呆多好ㄚ~

IMG_6062.jpg

今年也將過完了真快~接下來準備面對麻煩的寒假了

像我們要工作又沒人可幫忙照顧小孩、讀附幼問題真多ㄚ

希望一切只是我想太多順利過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nhuang 的頭像
ginhuang

Gin's home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