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囉!由於喬喬讀的附幼有寒暑假問題....

所以我在5月左右就開始幫喬找附近的暑假短期幼兒園

好在有找到一間OK的~這個暑假喬兒就在這私幼渡過拉!

38896.jpg   

上課的前一天 6/30

我跟喬兒說明天第一天到新學校上學先上半天就好(怕他不適應),中午吃完飯我就會去接她回家睡午覺!

喬兒居然回我說不用拉!媽媽你等我睡完午覺再來接我就好拉我可以的...一直要我午休過後去接就好

還問我說剛買的麵包明天他可以帶去學校給新同學吃....是怎樣3歲娃就會拜碼頭了是嗎!?太強了 ==''

   

第一天上學 7/1

早上我帶喬兒到學校,才在校門口等裡面的老師開門而已...

某喬就馬上大喊『老師早安』進去不到2分鐘就馬上跟一為小妹妹一起手牽手去玩了

哇靠!這小孩會不會太強了點....結果好景不常,莫約15分後~

喬兒就讀小班的其中一位老師(Sunny)過來打招呼,由於老師看起來比較兇一點聲音也比較粗一點~

喬兒一時之間被老師嚇到了!雖然她沒說我就是知道一定是嚇到了,當媽的直覺是很準的 ((驕傲))

後來喬兒就一直哭著不要我走....剛好有一個空檔只剩我們2個我就小聲問喬兒

是不是覺得老師感覺比較兇嚇到了?!她說:是  (果然被我猜中撥髮~我耐甲力害ㄎㄎㄎ)

我就安撫喬兒說:老師只是看起來比較兇跟拔拔一樣,然後又剛好聲音粗粗的嚇到你

其他他對小朋友很好不會兇喔...等!我就模防搞笑很兇ㄉ拔拔給喬兒看~後來喬就破涕為笑

過了一回就願意給老師牽手去玩跟我說88囉~不過一直提醒我中午要來接她 

0708(9).jpg

ㄚ~是誰昨天很勇敢說要讀整天來著哈哈...不過第一天也很順利的結束上課狀況也很OK

 

第2天上學 ( 7/2 W四)

由於昨天上學第一天狀況非常好,喬兒也玩的很開心

所以我第2天沒想太多就直接放手讓她讀整天...沒想到失策ㄚ ==''

中午睡午覺時喬兒就開始喊著說想媽媽,另一主要的老師(windy)怕她反感而害怕上學

居然...讓喬兒坐著陪她不敢逼她躺著(她在改作業之類),結果整個中午都沒睡覺也沒躺著休息

下午5點去接她時,喬兒一看到我就抱怨怎ㄇ這ㄇ晚來(因為平常附幼都是下午約4點去接她)

然後又聽到午休的狀況我差點暈倒,windy老師以為喬喬沒讀過幼兒園所以不敢逼喬睡覺

只能說我們和學校內部都沒溝通清楚睡覺這件事 @@ 後來再次跟老師溝通

後來我趕緊回家讓喬早點睡~沒想到才到家喬兒脫完鞋子說他好累後就趴在客廳的沙發睡著了

就這樣澡也沒洗、飯也沒吃...就陣亡在客廳,只好把她抱去房間睡覺,超傻眼的狀況~唉超心疼的

而且某喬從下午5:30一路睡到隔天7:30睡的超沉 (到底有多累ㄚ=='')

中間怕她餓有泡個ㄋㄋ給她喝,隔天早上沒洗澡就披頭亂髮的去上學了....真拉塌無言ㄚ

0708 (2).jpg  

撇開睡覺問題喬兒再那混的滿好的看這調皮的表情就知道 XD

 

第3天上學 (7/3 W五) 

這一天我 ''一直'' 交代跟老師和喬兒一定要睡午覺至少要躺著休息

下午也答應喬前1~2星期下午都會早一點去接她~(4點去接)

下課老師說:今天有乖乖躺著休息但只小瞇5分鐘左右 ==''

唉 ~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有躺著休息,晚上喬兒撐到8點初就睡了

根據喬喬的說法是午休時間比較吵會有老師走動的聲音所以睡不著 (可能空間環境比較小)

不過這3天喬兒去上課的狀況都很好,和同學也相處的不錯,感覺每天玩的很累哈哈

連隔壁中班的老師都說她很強!完全沒有所謂的適應問題 XD 

唯獨睡覺狀況不佳讓人頭痛 >''< 加油~

暑假幼兒園-挑.jpg   

學校幾乎每周都有美食DIY課程~還不賴

 

第4天上學 (7/6 W一)

今天喬兒也是躺著不睡覺.....小瞇不到5分鐘結果...

下午回家勉強撐到洗完澡約5:30又陣亡了一路又睡到隔天早上7點~==''

不過至少這次有洗澡 哈哈~只是看她每天這樣沒吃飯作習不正常很心疼ㄚ

害我心裡想這星期真的再不行就只好改讀半天,因為我還蠻堅持要午休的

   

第5天上學 (7/7 W二)

早上喬拔請老師午休時對喬兒稍微 ''嚴格'' 一點逼她要瞇眼睛睡覺一下~

果然有效今天就乖乖睡30分鐘囉!真是太好了...繼續加油 YA

 39651.jpg

喬兒穿這碎花圍裙一整個有村姑的FU 哈哈哈~

 

第6天上學 (7/8 W三)

讓人驚訝ㄉ一天!今天去接喬老師居然說她今天睡的很好睡了足足1.5小時

害我一整個以為老師騙我,因為也瞬間進步太多了吧~可能混熟習慣了吧!

下課回來我就問那今天溫蒂老師請假,那午休是sunny陪你睡覺嗎?

結果喬兒居然說是 ''園長媽媽'' 陪她睡....恩~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園長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瞬間把喬兒撲倒躺平 強!

 0709玩黏土 (11).jpg

 

午休事件就這樣告一段落羅!比預期中更快適應!只能說喬兒真的很棒

正當我們覺得一切上了軌道正常後...喬兒又開始出現『抗拒上學心理』@@

抗拒上學狀況跟時間點和之前開始上幼幼班時一模一樣.....

都是發生在混了1~2星期對學校失去新鮮感後開始 =.=''

 39702.jpg  

歹治的發生就從7/15那天開始

這天上學喬兒特別調皮,上課中一直說要上廁所還一付快要尿出來ㄉ樣子

但每隔10分鐘就跑一次廁所也太頻繁了,後來老師起疑偷跟過去看.....

結果發現喬兒根本沒尿在玩廁所門,後來就被老師嚴厲的兇了一下哭了

後來中午午休時也哭著要找媽媽.....還好午休後就恢復正常

下課去接喬時老師告知我今天的狀況~

我回家後先試著詢問喬兒,怎知怎ㄇ問都是鬼扯一堆騙我ㄉ(最近的喬兒很愛說謊可能覺得好玩)

後來我搬出『放羊的小孩故事』引導她講出今天為何一直去廁所 (結果真的有用ㄋ故事真好用)

她才說出廁所有個給水器很好玩他在那玩~另外覺得說謊很好玩...無言==

後來跟喬兒好好開導也打勾勾不要當放羊的小孩那樣~希望她真ㄉ聽進去 (總不能一直逼她要給她時間)

到了晚上睡覺時喬兒便一直哭著、吵著...不要去上學要呆在家裡 (不過賴皮成份居多)

還一直說老師很兇不要去....哇哩勒~我心想你若不要這樣調皮老師也不會兇ㄚ ==

還好抗拒上學1~2天就結束了,接下來都還蠻順利的~真是放心多拉

 

知不覺也到私幼上了快1個月了真快,覺得每個學校都有他的優缺點~

雖然我和喬兒還是偏愛附幼,不過這裡的老師對小朋友教學的心跟態度都很OK~

這陣子喬喬真的適應的很好,也認識一位超好合的來的好朋友,每天也都玩的很開心

若暑假都混的還不錯的話,以後寒暑假就可以固定送去這不用再煩惱了,也減少適應問題!

38895.jpg  

就是這位妹妹跟喬兒超麻吉,某天喬兒還特地帶麵包給她分享ㄋ^^

 

另外蠻讓我訝異ㄉ是老師居然主動加我的Line,因為要傳上課的照片給我 OH YA

真好ㄋ~每次看喬兒的照片,感覺ㄉ出來在那她混ㄉ很自在很開心因為一堆調皮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