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怎麼覺得幼幼班下學期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即將進入小班~知道之後要換老師還會和同學拆班...覺得不捨ㄚ

好不容易跟班上的同學及家長混的比較熟了~希望有緣在一起同班拉!

經過上學期的訓練小人們的生活自理已很棒囉!

生活練習-吃柳丁.jpg  

所以這學期的活動變的比較多元化~來記錄一下這學期喬兒在學校的活動吧!

   

開始上課囉!

很喜歡他們上課的模式~先一群小人排排坐聽老師講古~

  上課囉 (3).jpg  

然後輪流上台體驗 (這應該只有幼幼班人少才有辦法吧?!)

上課囉 (2).jpg

不然就是在桌上練習

上課囉 (1).jpg

 

戶外活動探索

戶外探索 (1).jpg  

他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安排到教室外面探索生態

戶外探索 (3).jpg   

我很喜歡這樣讓小人親近大自然、看看蟲子、撿撿葉子

戶外探索 (4).jpg

在操場旁安全的跑來跑去曬曬太陽

老師還很用心的埋了小玩具讓小人們到大樹下尋寶超有趣的(大家都找的很認真)

戶外探索 (2).jpg  

教室養的小蝌蚪死了還上了一堂生命教育,小人們一起埋葬小蝌蚪

0515小蝌蚪再見 (5).jpg  

 

美術創作

毛根創作

美術勞課-001.jpg

這張喬喬超可愛的拉~啾啵~哈

0428毛根創作 (13).jpg

剪剪貼貼

美術勞課.jpg  

大樹創作

 滿3Y2M (4).jpg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讓小人自己去撿樹葉

大樹創作.jpg

然後練習用水彩上色再貼在枯葉變成大樹~

大樹創作-001.jpg

不同素材的繪畫練習

泥巴水塗抹 (喬拔一直無法接受哈哈)

 美術勞課-002.jpg  

牙刷繪圖

0624我愛創作 (80).jpg  

 

每個月一次的大集合活動

 地下室活動 (2).jpg  

其實我最不喜歡這個活動因為我覺得他們地下室的活動禮堂好悶ㄚ~但學校ㄇ總是需要這樣的場所~

 

小手手肌肉操作練習

操作練習.jpg   

他們的操作練習好像都是小朋友自己挑自己想玩的東西

操作練習-001.jpg

不想玩就把原本的拿回去放好再換其他的~

 

陶土課

0429陶土 (1).jpg

喬兒很喜歡上陶土課,我也很愛~因為這平常比較沒有

陶土課.jpg

每學期會有3次陶土成品喔~

將!將!將!這學期的成品 漢堡鏡子及小手印我...超愛小手印的

IMG_9260.JPG  

 

玩具分享

玩具分享 (3).jpg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喜歡玩具分享~因為喬都帶去不願分享

另外就是我們家好像比較沒有適合帶去的玩具...XD

玩具分享 (1).jpg   

不過後來覺得玩具分享主要在於訓練小人介紹自己的玩具

玩具分享 (2).jpg

我覺得這樣的練習還不賴~從小練習小人的表達能力蠻重要的

至於玩具要不要分享已經沒差拉哈哈小人自己開心就好~

 

校外教學

這次校外教學小人兒超期待的是去美麗華的騎士堡~不過這次家長不能陪同 == (可能經費不足吧)

3月校外交學.jpg

喬兒可玩瘋了!回家沒多久就攤平了哈哈~

校外教學5 (147).jpg

後來偶爾會唸念不忘想再去玩~只是我後來查了一下嘖嘖嘖好貴阿再說吧~

 

小人兒過節慶囉~

母親節已另寫一篇這邊就不多做記錄了

IMG_8834.jpg

兒童節

沒想到兒童節還有送一本故事書跟一顆球給小人當禮物ㄋ...

0401兒童節快樂 (9).jpg  

我真的離小時候太遙遠了現在的小孩真的蠻幸福ㄉㄋ

端午節

端午節.jpg  

學校特地準備粽子餐本以為喬兒不吃沒想到超愛ㄉ還喀的精光...跟喬拔一模模一樣樣~嘖~ 

端午節老師除了講端午節的故事給小人們聽外,還有送小玩具跟香包應景~

比較有趣的是老師帶著大家排排坐在地板上玩地板划龍舟比賽ㄎㄎ

 

玩沙趣

玩沙趣.jpg   

由於學校內的公托就有室內玩沙區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及盥洗問題

玩沙趣-001.jpg

這學期老師總共帶他們去公托玩沙3次~每次喬喬都玩的超開心的

 

美食DIY

0529爆米花 (32).jpg  

這學期比較有趣的課程~就是由老師或請志工媽媽來教小人們DIY美食

美食DIY.jpg  

從最簡易的餅乾土司塗果醬開始~某喬還邊塗邊偷吃哈哈~

爆米花+果汁DIY~聽說小人們吃翻了....

饅頭DIY~

美食DIY-001.jpg   

小人們也有自己做2~3個成品帶回來喔

美食DIY-002.jpg

喬兒一直說做饅頭要用神奇的水才可能哈超可愛的

棉花糖DIY

最妙的是居然有志工媽媽有棉花糖DIY機器超酷的~

美食DIY-003.jpg    

覺得美食DIY這活動很棒~讓小人們體驗DIY過程也知道這些東西怎ㄇ變成的!

只是我說喬拔ㄚ.....說好的餅干DIY到底何時可能兌現ㄚ我跟喬兒等很久了ㄋ

 

學期最後老師突然要同學帶照片到學校分享.....一時之間也沒有這一年的照片

因為我都1年整理一次印成相本書~所以只好帶喬兒2~3歲的相本書去分享囉~

幼兒園(下)挑.jpg

 

暑假也過一半了,在暑假短期幼兒園也混的不錯,9月喬兒也要邁入小班的生活了~

小孩成長的速度真的不停的在前進ㄚ...寶貝阿!你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ㄋ

地下室活動 (1).jpg

不過因為附幼小班的人比較多有30位~其實有點擔心!超怕遇到問題同學跟集體感冒...

希望可以和喬兒要好同學分到同班、遇到用心的好老師、一切平安快樂順利拉~

 

只是接下來小班的生活記錄可能就會少的可憐囉~

因為老師說小班後就會很少拍照上傳囉....OH~NO~嗚~

再加上年底我即將進入黑暗期(生2寶去也)可能也忙到沒空記錄吧!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