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 叮叮噹 耶誕節又來到囉~ 一年又到了尾聲了啊!!

今年的點點對耶誕節就很有感覺囉~每天哼唱著叮叮噹來著^^

20171216 小店長_171218_0001.jpg

2歲的娃真的可愛到爆表啊!每天都不停的在成長~

20171216 小店長_171218_0042.jpg

三不五時就有新花招 脾氣真的很火爆 但也超貼心的

阿點真的是個非常2極+矛盾的娃 又超逗趣來著~哈哈

每天上學到車庫只要聽到外面的大車呼蕭而過的車聲就嚇得抱緊緊挫得要命

看到陌生人也死命巴著我抱緊不放來著~一整個就是膽小的娃來著~

2017年11月_171201_0059.jpg

這樣的娃在家天不怕地不怕爬上爬下跳來跳去~脾氣還超級火爆老是欺負姊姊來著 ==''

有次為了搶玩具還把姐姐抓傷 不然就是為了 ''霸佔媽媽''不讓我陪姊姊就把姊姊推到....暈~

但有趣的是 我發現每次姊姊不乖被我兇時 阿點就會一直在旁邊吵鬧或尖叫干擾我 不讓我罵姊姊....嘖嘖嘖!!

現在更會講話後點點有時還會直接說 ''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 == 完全是個小大人樣

就不希望我罵姊姊 可見點點其實也很愛姊姊

201712-01.jpg

每次看它們姊妹倆互動都超好笑~看他們玩ㄉ這ㄇ開心就決ㄉ很值得

201712-02.jpg

 

最近只要 剛睡醒 或 剛回到家 總是要我抱著走一回才肯落地 一整個無尾熊超黏

只是娃越來越沉現在也邁入12公斤的體重了~

有次我跟點點說: 點點長大了 點點很重媽咪抱不動了 不要抱抱 下來玩了好嗎?

點點頓了一回 : 不要 (死巴著我還不可以坐著一定要散步)

我問: 為甚麼

點點又頓了一回 :  ''  因     為 '' (頓了很久) ...............我要媽媽抱抱

@@我無言了 旁邊的爸拔忍不住噗滋大笑  ==

DSC05114.JPG

點點真的越來越古靈精怪來著~

記得有次點點自己在小房間玩我正去廚房拿水壺 拔拔正準備幫姐姐洗澡之類~

點點趁我們不在偷爬到五斗櫃 我走過來當場被我抓包....
我就生氣說 : 不可以爬高很危險 
點點看到我立馬爬下來...(不得不說短腿點的動作真ㄉ超靈活來著)
點點直說: 我沒有 我沒有爬高高  (睜眼說瞎話...明明就當場逮到)

然後我坐在房間門口處生氣的叫 點點過來
點點坐在房內面對著我不肯動
還嘟著嘴很拗的說"不要" (哇勒@@ 去哪學的開始叛逆了)

於是我嘆了一口氣說:我不會生氣罵你 你過來媽媽這 好好說可以嗎
下一秒 點點 '' 立馬鋪倒邊哭邊爬過來....喊著  媽咪''
這哪招...@@ 演真大來著....剛好要來房間拿衣服的拔拔目睹這一幕

當下全家都笑翻了....哀都笑場了怎ㄇ還氣得起來~這傢伙真是好樣兒

(怎ㄇ姊妹倆一個比一個精  我們家的教育出了啥問題??又好氣又好笑)

DSC05044.JPG

說到點點的爆走脾氣就想到有次上學跟老師討論點點最近很皮的事~

我: 最近的點在家常會氣到''發抖''還咬牙切齒 超誇張來著~@@真不懂他怎ㄇ可以氣抖的這ㄇ快

老師: 點是很皮 但還不會氣到發抖  那點點在家比較怕誰.........

我無奈地回: 他在家天不怕地不怕.....

我好奇問 : 那點點在學校有怕的人ㄇ (心想應該也沒有吧 XD)

老師: 點點怕雷公爺爺? (原來是一個虛構的人物) (應該是點很怕打雷聲前陣子常下大雷雨)XD

至少有個人可以稍微制服一下點點了 ^^

2017年11月_171201_0013.jpg

不過點點雖然脾氣很爆走但卻很貼心~記憶力超好~

有次老師生病感冒請假(星期五)~

隔了六日放完假後點點一看到老師立馬問老師感冒好一點了嗎?

像我跟點點說阿公跌到受傷我們回去員林看阿公點點也一直都記得

過了一星期多了點點還會惦記得問我阿公跌倒 有沒好一點之類....

真心的覺得這兩姊妹都有顆善良貼心的心 真棒~

DSC05061.JPG

最近點點終於可以跟我們睡大床了~

還會很正確的表達說 '' 我不要睡嬰兒床 '' 

現在睡覺都會先在大床上睡等睡著再抱到嬰兒床睡~

這樣我們以後出遊更方便了~^^不然之前在大床都會很亢奮不睡超難哄睡的

 

 

嘰哩瓜啦 講不停地娃

DSC05043.JPG

不知道是每個娃都這樣還是我們家的娃特愛講話總是停不了~

現在

每次點點看故事書自己講故事的開頭都會說  ''有一天'' 真可愛~

記得姊姊小時候每次都會說 ''很久很久以前''

最近問點點幾歲了~也有會回答 ''我兩歲'' 了喔好棒棒~

每天都要唱巧虎的大便歌~然後說 : 我會學巧虎坐馬桶上廁所 XD

但我真ㄉ有陰影 不想讓點那ㄇ快練習戒尿布 好怕沖繩事件在香港重新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