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還真的是一連串的畢業分離潮ㄚ.....

話說4~5月阿點最愛的老師相繼離開後~

班上年紀比他大的小哥哥跟小姐姐也滿3歲陸續畢業了.....

沒想到阿點現在居然是班上年齡最大的''大姊姊''了.....驚 !!!!(阿點強調是大姊姊)

點-2Y8M (14).jpg

那個...每天在家老是耍賴皮 不收玩具 還拿玩具追殺姊姊 每天都要ㄇㄇ的超級媽寶

現在居然是班上可是超棒的的大姊姊了 還會幫忙老師照顧小弟弟小妹妹....

會幫忙收玩具 還當小糾察隊叮嚀沒把書或玩具收放好的人....這真的是阿點嗎????

嘖嘖嘖 差真大~

 

忙碌的6月

由於確定沒抽到附幼後~整個6月幾乎每個星期一的休假日都在參觀私立幼兒園~

參觀了很多幼兒園.... 最後還是溫ㄤ他公司附近那間勝出~我們也繳完註冊費了!!

只能說我們附近比較優的幼兒園太少 覺得適合的又貴到爆 一個月約16500...夭壽阿~

還好我們還有找到一間滿意且適合阿點的幼兒園 (而且是有1:8的幼幼班)

價格雖不便宜比起來算OK了 接送雖然遠 但在溫ㄤ公司旁邊也算方便....真是慶幸

終於知道為何孟母要三遷了....因為真ㄉ放不下手阿

 

幼兒園確定囉

6月初阿點未來的幼兒園還辦了一場招生說明會~真用心....還送小禮物點心

2018-06 (16).jpg

我們全家都去參觀 主要也是帶點去看看他喜不喜歡那邊的環境跟老師

當天幼兒園還安排了很多小遊戲 讓小朋友去體驗他們的空間 真不賴!!

玩釣魚遊戲 自己挑想要的玩具釣到直接送小朋友~

光杰手機6月_180628_0099.jpg

有機小庭園 他們有自己種蔬菜真ㄉ可以吃ㄉ喔

光杰手機6月_180628_0103.jpg

戶外活動空間有3個~

一個是大騎樓完全不怕太陽跟下雨  一個是小庭園區可玩妞妞車類的小車

還有一個要走路3分鐘是個大停車場(有圍欄)讓他們練騎車或吹泡泡奔跑~活動空間超多

點-2Y8M (5).jpg

再來看看 室內空間~

開放式的小WC  真ㄉ讓人很安心ㄋ

點-2Y8M (1).jpg

1F 幼幼班教室區 

很多角落空間 到處都是書 很喜歡~整體空間也滿大的

點-2Y8M (3).jpg

2F教室一角及小客廳~

點-2Y8M (2).jpg

居然還有紙娃娃....超酷的 而且是迪士尼公主版的....難怪喬來參觀後也一直說他想讀這裡XD

6Y4M-畢業 (1).jpg

參觀完2姊妹都很喜歡這~隔天點點還一直嚷著要來幼兒園玩~^^ 希望9月開學你可以很快適應 加油!!!!

自己第2次參觀發現比第一次更喜歡這~撇開價格 這環境真ㄉ很棒很用心!!真開心找到適合我們的

光杰手機6月_180628_0118.jpg

 

說說 這個月的阿點~

最近點上學的分離焦慮也改善很多了~讚 !!!

只是在睡覺這塊越來越皮.....每天晚上都一直調皮不睡覺真糟

大小便練習

點-2Y8M (9).jpg

自從5月開始練習戒尿布後 這個月每次大便都很成功地在馬桶上大號囉~超棒的

而且點點大號很快有時才說我想大便....一到馬桶剛坐下沒多久他就說我大好了

果然是拔拔的女兒太強了...看來阿點完全不用擔心便秘問題了  XD

尿尿部份白天成功率也有70%真ㄉ很厲害 (有拉拉褲戒尿布真方便)

 

阿點的 大肌肉發展的超好

自己玩滑板車

某天阿點突然自己玩滑板車沒有人扶著  從我面前滑過去....嚇死我了

點-2Y8M (6).jpg

更厲害的還不止這 現在點玩妞妞車...以前要迴轉都要大人幫忙把妞妞扛起來轉向~

現在的阿點....已經可以自己扛起來轉向再繼續滑下去.....太強了!!!!

點-2Y8M (10).jpg

終於敢自己盪鞦韆了~

一直以來阿點都不敢自己盪鞦韆 有時連我抱著他盪都會怕~

月底時突然敢自己玩了~還很誇張ㄉ瞇著眼盪鞦韆....也太扯了吧 落差真多!!!當大姊姊了果然不一樣

點-2Y8M (18).jpg

突飛猛進的運動細胞

記得之前去玩水點雖然愛玩了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點-2Y8M (13).jpg

這次6月底去度假~阿點一整個不怕了 還用一般的泳圈...

還一度還魯我說他不要用泳圈要直接游....安娘威!!!我心臟小 沒辦法

點-2Y8M (12).jpg

 

我會說故事

經過這陣子每日一書講故事的堅持.....每想到短短2個月我看到姊妹倆很大的進步

2018年5月日常_180531_0119.jpg

最近阿點也可以拿著故事書 自己看圖說故事了~雖然不是很完整但超厲害的 棒棒!

更扯的是他居然記得住故事裡的小主角名字 ''泰倫斯'' 超難記 我可是看了多少次才記得的((汗顏))

點-2Y8M (17).jpg

 

我的Puppy 小乖

點-2Y8M (7).jpg

有天去Ikea 因為姊姊可以去遊戲室玩 ...點因太矮還不能進去

點點超想進去的 魯很久後 才用這隻小狗讓點安靜下來.....

其實本來是要用這隻小布偶(才29元) 收買點的~沒想到點完全不買單 TAT

點-2Y8M (21).jpg

我問阿點 要不要幫狗狗取名字阿

阿點想了一下說 : 他叫 ''小乖'' 真可愛...於是我們家又多了一隻狗了 XD

點-2Y8M (20).jpg

 

布局已久的畢業典禮

點-2Y8M (11).jpg

本來喬的畢業典禮 我們不打算帶點點去的

因為怕要顧他 沒辦法好好看喬表演及上台領獎攝影拍照等....

誰知道就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上學時一直耍賴在門口抵死不進教室上學@@

他一直不上學 怎ㄇ哄騙都沒又用

後來我說乖乖上學給 : 晚上你吃糖果 還是棉花糖 好不好?!

點點居然回我: 我不要 還給姊姊就好 我要回家不要上學....挖ㄌ勒@@

後來怎ㄇ哄都沒用 時間又無情的一分一秒流逝...我又趕著搭公車要上班....

基本上我不喜歡不告而別....所以我好說歹說就是不願意放我走....

最後 我使出殺手鐧 跟阿點說:

你乖乖上學 明天請假不上學 帶你去學校看姊姊的畢業典禮 ...好不好...

話才講完...上一秒還在青番的阿點  下一秒突然馬上放開我 跟我說:媽媽88

這下換我有點錯愕......溫ㄤ說....嗯!看來阿點佈這個局很久了.....

光杰手機6月_180627_0039.jpg

當天聽說阿點在公托逢人就說:明天我要請假去看姊姊畢業典禮不來上學了.....

意思很明白了就是不讓我有任何後悔的機會了.....我被我家娃兒設局了.....可惡!

8217120187328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