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寵、吃醋』 是有女兒ㄉ媽媽必經之路吧!!

覺得有女兒的拔拔真的很幸福....一整個享齊人之福阿~真爽ㄋ

 滿2Y3M (15).jpg    

這個月喬兒晚上喬拔陪睡時常常上演這樣的戲碼 ↓ ↓ ↓

喬兒說:拔拔抱抱、拔拔『緊緊的抱著我』... 現在是怎樣!>''<

到底是演哪一齣....開始跟我搶老公了ㄇ?? 還是在保母家有看韓劇 ??真不知從何學來著??

滿2Y3M (14).jpg

記得上個月是常常跟我唱反調(這個月有比較趨緩),But這個月更猛直接嗆聲搶ㄤ了.....==''

為娘我當ㄉ真矛盾ㄚ~因為我好愛我的喬兒又咬牙切齒...無言ㄚ((嗚)) 這就是生女兒ㄉ宿命ㄚ~

 

還是乖乖來記錄一下喬兒這個月發生那些趣事...

因為我知道我若沒有記錄下來,有好多有趣ㄉ小事將來很容易忘記 XD

因為我已經快要記不得1歲前ㄉ喬兒發生的一些小趣事了,總是要很認真想==真害!

   

喬兒。滿2Y3M

有ㄍㄚ ㄍㄚ  (蟲蟲ㄉ意思)

最近喬兒很喜歡看喬拔的 '' 鼻孔 '' ...然後指著喬拔的鼻毛說:

ㄛ~拔拔你有ㄍㄚ ㄍㄚ,我...幫你抓ㄍㄚ ㄍㄚ,然後就硬要幫喬拔挖鼻孔 ==''

滿2Y3M (11).jpg  

後來連我也不放過,一直盯著我ㄉ鼻孔很認真的看...

我說:ㄇㄇ沒有ㄍㄚ ㄍㄚ 拉!

喬兒說:恩...ㄇㄇ沒有ㄍㄚ ㄍㄚ 、你有痘痘 ... ㄛ 我哩勒管很大ㄋ

後來有一天喬兒還一直盯著 '' March的鼻孔 '' 很久...

喬兒說:我幫你找ㄍㄚ ㄍㄚ =='' 然後手就伸過去要挖March的鼻孔

March...一整個驚恐  唉!連ㄚ狗都不放過真害

 

我最乖了 2Y2m10d

滿2Y3M (2).jpg  

晚上帶喬兒到家樂福買東西,這次喬兒特別不乖一直亂跑

趁我們看衣服包包的一瞬間 (約1分鐘),轉眼間喬兒不見了....媽ㄚ太恐怖了

當下我跟喬拔倆背椎涼了一下,趕緊找喬兒...她瞬間跑到店門外面趴在櫥窗上==''

後來搭手扶梯時又不乖乖站好,一直在移動中的手扶梯上折反跑,差點跌倒...經勸說無效 ((怒))

待手扶梯安全抵達樓層後....我2話不說直接打(大腿)下去, 關於安全問題我真的很容易生氣發作

被打的喬兒一時很錯愕 (因為我們在外面很少打他...都是勸說的,小孩子也是會給他點面子ㄉ)

於是喬兒就大哭起來了,無視他的大哭牽著他ㄉ小肥手繼續前進採買我們的東西

(邊走邊哭還引來很多路人甲回頭看)

此時邊哭邊走的喬兒一直重復說著:"我最乖了"。。。OS最好是拉!很無言又很瞎..實在有好笑

現在喬兒若做錯事被念,她自己都會一直強調"我最乖了" 一整個像是澄清證明自己很乖似ㄉ

 

把豆奶倒掉  2Y2m15d

睡前當喬拔正在煮喬兒的『豆奶』(豆漿+鮮奶)....

在房間裡等ㄋㄋ的喬兒聽到煮『豆奶』湯匙攪拌ㄉ聲音....突然大聲吶喊

我不要喝豆奶 『 把。豆。奶。倒。掉』我要喝上面的ㄋㄋ (指沖泡奶粉) =.='' 肯!

PS.最後在一連串ㄉ勸說要環保不可以浪費下...喬兒終於乖乖把豆奶喝完  (現在ㄉ小孩怎ㄇ都這ㄇ精ㄋ~~)

 滿2Y3M (12).jpg  

 

你睡這裡吧! 2Y2M18d

又到晚上喬拔陪睡時間,喬兒滾到喬拔的位子睡,

然後指著我的位置說:媽媽睡這裡 (意思是這是ㄇㄇ的位子拔拔不能睡ㄛ)

喬拔就問:你睡拔拔的位子那我要睡哪ㄋ ??

喬兒(喬兒挪了一點點空間約10公分寬拍拍那位子):那你(拔拔)睡這吧!噗

傻孩子那10公分的空間只夠放拔拔的一隻手而已好唄 XD.....

 滿2Y3M (13).jpg

不要再講話了 2Y2M23d

調皮的喬兒因不乖ㄉ被訓話時.....當下媽媽在勸說中拔拔在一旁附和著

喬兒突然說:你們不要再講話了.... 你們不要在講話了.....

當下我還真的呆了30秒.... 天 ㄚ~我 被 喬 兒 堵 嘴 了

2歲娃就這樣將來怎ㄇ辦ㄚ挫勒等阿....唉

 

少一撮毛

某日發現March的眼皮少一撮毛....印象中那2天喬兒好似有拉扯March的臉、耳朵

盤問一下喬兒說:March姊姊的眼皮少一撮毛,是你拔的嗎 ???

沒想到喬兒很阿沙力的說:是   ( 就這一個字回答完了!恩....很好勇於承認)

被拔毛ㄉMarch.jpg

可憐的March...看來喬兒已經進入貓狗都怕的階段了~March你自己保重ㄚ

 

第一次睡覺滾到床底下

算算幫喬兒換到大床睡也有半年了,一直以來都睡的很平安

1Y8M11d.JPG  

但這個月居然第一次從床上跌到床底==

滾下來ㄉ喬兒大喊:拔拔、ㄇㄇ...嗚!我的屁股  XD頗好笑的~

滿2Y3M.jpg  

看來要來買軟墊鋪在床底了~

 

終於。全程自己吃飯了

從喬兒1Y2~3M開始斷斷續續訓練喬兒吃飯

我們總是怕他舀不好飯菜噴的到處、怕他吃太大口噎到、覺得吃太慢....等,始終狠不下心全程讓他自己吃

 

看了凱莉媽ㄉ部落格分享說 :你要痛苦個3月還是要痛苦3年....

深思ㄚ~深思ㄚ~  我想也是該放手ㄉ時候了 

於是心一橫就跟喬兒好好告知因為喬兒長大了ㄛ,以後都要乖乖自己吃飯後就開始放手全程讓他自己吃了...

剛開始喬兒還會裝可憐的哀求我說:ㄇㄇ餵我......(總是會想幫她舀菜、想幫她擦飯粒....忍阿忍ㄚ~)

於是經過2~3次後現在喬而都會乖乖自己吃飯了ㄋ~而且吃ㄉ很順很快...果然他是可以的手殘是裝ㄉ==

滿2Y3M (7).jpg

餐椅這ㄇ小也可以盤腿吃~真強....果然都有在偷看ㄇㄇ吃飯ㄉ坐姿XD

次回公婆家吃飯時喬兒要求他自己一個吃(大家吃飽先離開)

後來阿嬤在旁陪她時喬兒還偷偷小聲ㄉ跟ㄚ嬤說:ㄚ嬤餵我....這傢伙真精還知道要偷偷來 噗

現在吃飯越來越輕鬆不用手忙腳亂了真好~但當喬兒撒嬌要求餵她時還真餘心不忍ㄋ

 

自己扣釦子

從上個月開始喬兒總是要自己扣鈕釦,剛開始有點扣不好又扣ㄉ很慢

但喬兒總是很堅持要自己扣....so我就隨他拉~扣歪了又如何無所謂囉~

經過一個月ㄉ練習...這個月喬兒扣鈕釦一整個很棒ㄋ(偶爾會扣錯而已ㄛ)

滿2Y3M (19).jpg   

帶小孩真ㄉ要學會放手ㄋ~當個5分ㄇㄇ就好~2分太難囉哈~努力努力

 

自已穿鞋子

從小喬兒就超愛鞋子也很愛自己穿鞋子只是一直穿不好 (所以我們都先讓他自己練習玩穿鞋...最後在幫他穿好)

現在喬兒完全可以自己穿好鞋子囉!我們都請她自己去拿鞋自己穿~

回家也是自己脫鞋自己幫忙擺好 我們負責幫忙檢查左右腳有無穿錯

滿2Y3M (16).jpg

現在雖然左右腳還是有點分不太清楚...但我想每天練習久了她一定就懂了~

不過都要稍叮嚀記得擺好...難怪當ㄇㄇ的都那ㄇ碎唸,因為很多事都要重複講

 

幫忙做家事

喬兒超愛幫忙的例如:泡牛奶、收衣服、洗衣分類....等~小孩真ㄉ很喜歡有參與感

吸地板  吸個地板也可以嗨成這樣  XD

IMG_0641.jpg

摺衣服  現在越摺越有模有樣囉~

滿2Y3M (9).jpg  

真ㄉ覺得一起做家事很棒,等她再大一點訓練一起洗菜幫忙 ^^

 

跳舞一樣激動  XD

每次看這喬兒跳舞都超有梗超好笑的~由其是ending Pose...超瞎而且每次都要擺這樣...巧虎明明是站著的ㄚ??

滿2Y3M (20).jpg  

 

學保母用背巾背巧虎

滿2Y3M (8).jpg  

 硬要這樣背著玩.....

 

頭髮長了

最近喬兒的頭毛終於可以天天綁沖天泡囉~

滿2Y3M (18).jpg

越來越越有女娃樣囉~

 滿2Y3M (5).jpg  

 

喬兒滿2Y3M囉~

這張喬兒看起來好大了ㄋ像個小幼童.....越來越沒有嬰兒FU了

滿2Y3M (17).jpg  

身高:88cm   

體重:12.6kg   

每天早上睡前各喝一次ㄋㄋ (早上210cc 晚上量逐漸減少中因為要準備戒尿布囉)

近每天晚上都要進行密室大便.....便秘改善不少

看來喬兒應該不是便秘,而是...懶ㄉ大便 =='' 唉這這是那招~持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