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勞動節放假這天,剛好是喬兒到了可以施打最後一劑預防針的日子

當然要利用這天帶喬兒來去打預防針拉~這樣就不用另外再請假囉

這2年3月的日子要打的預防真還真多ㄚ~(特休7天真的不夠用ㄚ)

這一劑打完就暫時告打預防的日子囉!下次就等到上小學前了~YA!不用再跑醫院了~

0501預防針.JPG   

話說喬兒從【1Y3M30d】喬兒好棒 之後

接來到醫院或診所看病都很勇敢、不過打針依然會小哭一下下這很正常~

這次也是喬兒幼兒期最後一次打預防~準備畢業拉!

再前一天我們就先跟喬兒告知要去醫院看診打預防針,先給他心理建設~

到了當天~喬兒一整個亢奮一直問輪到我了嗎?

然後自己在唱巧虎的 ''生病不怕看醫師...病菌掰掰'' 還帶動作超好笑又可愛ㄉ拉~

等候時的點心時間

 0501預防針 (1).JPG  

輪到喬兒看診時喬兒真的很勇敢也很棒

自己拿寶寶手冊給護士、也會跟醫師問好及說謝謝 (可惜護士太忙連句鼓勵都沒有)

剛開始有點小緊張一下就好~只是後來用壓舌板看喉嚨時比較不舒服有稍閃躲

但後來還是有乖乖勇敢ㄉ張開嘴巴讓醫師看~真的好棒喔 (因為連我都超討厭壓舌板很不舒服)

 

看完診在等待打針時候

喬兒:媽媽等一下要打針ㄛ

我說:對阿!等一下要打針,會有點痛痛喬兒要勇敢ㄛ,如果痛痛哭哭沒關係!

喬兒:那打預防針會痛痛...那 我 要 哭 哭 嗎? 

噗 ! 小孩真的好可愛ㄚ~~~~~~針打下去你就知道要不要哭囉

準備打針了這時ㄉ喬兒還笑ㄉ很開心ㄋ

 

0501預防針 (2).JPG  

當針筒打下去的那一瞬間....哇~~~~~~喬兒哭了一下下

喬兒:媽~媽~打針痛痛...喬喬哭哭了!

這時護士馬上拿貼紙給喬兒安撫她~果然一拿到貼紙就不哭了!真勇敢

一走出注射室外面等候的小姊姊、婆婆、小妹妹都幫喬兒鼓掌讚賞喬兒好勇敢好棒^^大家真好~

因為在等候時喬兒跟大家混的還不錯~

後來我們直接在等候區幫喬兒換尿布時...喬兒看了一下貼紙說

我不要這個換一個==''...害我硬著頭皮跑去跟護士問可否換一張真尷尬~

回家的路上三不五時摸到大腿打針處就假哭一下真好笑~

 

候診小插曲

在等候區時有個2Y4M的小姊姊感覺來自於多國語言的家庭

因為他ㄉ爸媽用粵語、國語、英文穿插使用...可能是香港人?!

有次那個小姊姊調皮不乖被她ㄉ媽媽唸:NO!NO!NO!

在旁邊的喬兒居然回嘴:她是姊姊不是 NO、NO、NO!拉~ 噗!這有梗~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