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寶貝滿2Y4m囉~怎麼覺得這個月過的特別久!

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不過大多都是讓人開心的事 ~

除了五月前期我和喬兒一直跑醫院診所比較不舒服外 ...

 

五月大事記

喬兒說『我要馬桶尿尿了』...戒尿布三天就成功拉!寶貝真棒!

雖然還是都要定時提醒喬兒,偶爾還是會來不及,但一切都很順利ㄛ^^

IMG_3973.jpg  

有興趣ㄉ人可以點→這裡 

 

五月初回娘家

回娘家過母親節..這次小人兒們居然開心的玩在一起,而且還會互相分享玩具!

 IMG_3760.JPG  

看小人們玩一起感覺真好....

 

雨不停ㄉ五月

整個五月我們沒安排到哪走走,因為雨不停ㄚ!本想去山上又怕地濕易滑

而且每每中午過後幾乎都會下超大雨所以也不敢亂跑...就去附近的公園走走拉

公園有免費的學步車可借用ㄋ~真不賴!!

IMG_3834.JPG   

姊妹情深ㄚ~

IMG_3801.JPG  

你看看這2個...

IMG_3851.JPG  

自從喬兒出生後我們就很少帶March一起出去走走了...真拍細拉!

現在開始改進SO這幾次我們都有帶March一起出去散步ㄛ~

不過一次顧2個失控的傢伙真ㄉ頗累ㄉ==''

喬兒和喬拔正在看松鼠吃東西(松鼠在樹中間有看ㄇ)....表情一模一樣ㄋ 哈哈

IMG_3916.JPG    

這...坐姿一整個就是角頭大姊==''

IMG_3927.JPG

喬兒餵鴿子吃牛奶薄餅(松鼠也超愛吃ㄉ)

 IMG_3929.JPG

 

新和公托親子館

由於5月雨不停,讓我們想起『新和公托』有提供玩沙及遊戲閱讀區空間...立馬前往!

喬兒第一次玩沙。成功

IMG_4011.JPG  

這次終於肯落地了....記得去年1Y8M時去墾丁沙灘還死不落地哈哈死巴著喬拔不放 XD

  享樂篇 (23).JPG  

喬兒在這玩的很開心,來這也不用自己帶沙具公托本身可壓證借用很方便

新和公托-001.jpg   

沙堡區空間很完善有物品清洗區、小人兒淋浴間、洗手間還有紫外線消毒燈

新和公托.jpg

另一間教室屬於統感活動區&閱讀區內部

新和公托-003.jpg

還有附設哺乳室喔

新和公托-002.jpg    

新和公托的環境真ㄉ還不錯~雖然活動空間沒有很大

但環境很乾淨整齊而且還不定期有教學活動可報名參加

只是我們玩完要離開時發現喬兒ㄉ鞋子被穿錯 ==''

後來經服務人員連絡詢問還是沒找到慘念!看來以後鞋子都要跟我ㄉ放一起比較保險

 

接下來記錄一下這個月喬兒發生哪些有趣的小事唄!

 

鬼娃恰吉喬兒  2Y3M14d

IMG_3880.JPG

最近喬拔早上會提早起床運動..約7點左右喬拔運動完正在浴室洗澡....洗到一半時

突然看到喬兒趴在淋浴門上拍打著玻璃門說:拔拔你在幹ㄇ???

喬拔一整個被嚇到!因為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度以為看到鬼娃恰吉 XD

然後就出現很BG的畫面...喬拔全身都是泡沫的蹲在淋浴間裡跟站在淋浴門外ㄉ喬兒對話...

喬拔說:我現在正在洗澡,你先去房間等我洗好就來找你,先去房間叫媽媽起床...

沒錯!我都是由溫ㄤ跟喬兒叫我起床ㄉ哈哈~喜歡這樣ㄉ小確幸感

喬兒就乖乖跑進來到床上躺在我旁邊:媽媽起床拉~然後我們一起在床上賴床等喬拔進來...

待喬拔洗好澡進來房間時,喬兒一整老派ㄉ回了喬拔說:你洗好囉ㄛ噗...這真ㄉ是2歲娃ㄇ哈哈

     

喬兒驚語錄 2Y3M16d 

IMG_3879.JPG

最近保母家蚊子特別多,喬兒ㄉ小肥腳被叮了好多包都腫起來...看了真心疼

晚上幫他擦要ㄉ時候我當下小生氣蚊子的說:下次去保母家看到蚊子要殺死他(還是打死他之類ㄉ)

隔天喬兒在保母家玩一玩突然對著真真說:珍珍我要殺死你....

當下嚇壞2位保母們~另外那兩隻雙包胎姊妹也現學現賣...我要殺死你!我要殺死你!我要殺死你!

我想保母心中ㄉOS我們家的教育好恐怖ㄛ!不然就是我們家到底給喬兒看啥電視   無言ㄚ~

其實我們家跟本沒有電視,電腦也只有等喬兒睡了才開來用,不然就是假日讓喬兒看1~2次ㄉ巧虎而已

無心的一句話演變成這樣真恐怖ㄚ~~~教小孩用字真ㄉ要很小心ㄋ

 

青番喬 2Y3M16d

今個晚上喬兒ㄉ神經線特別容易斷掉....莫名其妙ㄉ哭鬧~

連唱個『妹妹背著洋娃娃也哭』因為.....''娃娃哭了找不到媽媽''...

喬兒問說:妹妹的媽媽在哪裡...

我說:妹妹的媽媽不在哪裡...去上班了晚點來接她

喬而莫名其妙ㄉ哭了起來==''...哭點到底在哪ㄚ???該拿你怎ㄇ辦ㄋ~無言  青番中

IMG_3856.JPG  

後來...由於今天喬兒還沒大便

於是我們就從8點30~9點之間問他玩到一段落就要準備來去小密室大便囉~

喬兒一直顧左右而言他完全不理會我們講的....怒!

大約晚上9:00~看了一下遊戲室弄ㄉ亂七八糟我要他一起幫忙收一收...準備去大便

怎知不論我怎ㄇ跟喬兒講,她都故意顧左右而言完全無視我們跟他對話....怒!怒!怒!

嚴重覺得喬兒很沒禮貌又任性...超火ㄉ~就採取不理他方式 (我想喬兒最怕ㄉ就是罰站跟不理他吧)

把他留在小房間跟他說我們生氣了不理你了 ''你自己想清楚'' 後我們就轉身離開去房間等

此時喬兒開始暴走狂哭....

這中間穿插了幾次喬兒從小房間傳出ㄉ吶喊:拔拔、媽媽、過 來!

我們也在另一間臥房說:你過來ㄚ....

就這樣我們僵持了10~20分鐘左右吧!後來我們餘心不忍還是走過去小房間看他....

此時喬兒邊收玩具邊哭著叫拔拔、媽媽,原來這段時間喬兒除了狂哭外還默默ㄉ把玩具收好

後來喬兒也乖乖跟我們說對不起~當我們說好了那準備來去睡覺了

喬兒說:還沒~我要大便....驚!驚!驚!真假主動要大便~後來還真ㄉ乖乖大便了

唉!這樣ㄉ喬兒要怎ㄇ說她ㄋ...

她自己也知道做錯了,所以自己默默ㄉ把玩具收好,也主動乖乖大便~

耳邊想起她每次不乖時總是會說:我 最 乖 了.....該拿你怎ㄇ辦ㄋ???

我想喬兒一直在遊戲室等我們過去...應該是想讓我們知道他很乖ㄉ把玩具都收好了吧~

 

喬兒一字馬。全開女娃

IMG_3725.JPG  

喬兒每次座安全座椅時會有個習慣就是小腳不停的畫圓轉ㄚ轉ㄉ~越嗨轉越快....

另外還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把腳跨在安全座椅的兩側.....一整個全開女娃來著~

雙腳呈現一字馬狀還可以不停ㄉ轉圈圈...超難看ㄉ 

我們一直無法理解這樣有比較舒服ㄇ???

尤其是筋骨僵硬的喬拔更無法理解腳怎ㄇ有辦法這ㄇ開???

日早上喬拔一如往常載喬兒去保母家ㄉ途中~喬兒自然而然ㄉ又當起了全開女娃

心情很好的轉著小腳,一邊吃著手裡拿著的土司.....我們雖然無奈也隨他高興就好

這時遇到紅燈車停了下來時....喬拔撇見車旁有位機車騎士一直在看喬兒ㄉ怪異行為

喬拔趕緊跟喬兒勸說把腳放下....完全無效!唉~真不知那位騎士有何感想....無言ㄚ

 

最新詞彙

IMG_3881.JPG  

最近喬兒的『可是』造句運用ㄉ非常好...真不知去哪學來ㄉ

例1.問他要不要去馬桶尿尿她會回你....可是。我剛剛尿過了ㄚ==''

例2.某天晚上睡覺時喬兒又一直講不停...喬拔就叫喬兒安靜不要講話要睡覺了~  

沒想到某喬居然回喬拔說:可是。我想講ㄋ =='' 無言

另~某天吃水餃時喬兒硬要用筷子,後來喬兒一直使用不順...自己突然說:好麻煩ㄛ...不要用了==''

有時真覺得小人兒的這些詞彙到底是怎ㄇ學來ㄉ~看來都是默默的觀察我們的對話...講話真ㄉ要小心ㄚ

 

懸空棒賽 2Y3M21d

IMG_3969.jpg

今個還有史以來喬兒第一次光著屁股大便

而且還是懸空半蹲在小馬桶(子孫桶)上大便 XD...

就是不肯坐著大便XD很瞎,不過已經有很大的突破了~

因為喬兒有個怪癖就是大便 '' 一定要站著大便 '' 且包尿布才大ㄉ出來=='' 

不過也就這一次後來又不肯光屁股大便了~看來要學會馬桶大便還有很長一段路

 

小管家婆

 IMG_3938.JPG   

有一天早上上班出門,在車上因泡濃牛奶或稀牛奶和喬拔鬧ㄉ有點小不愉快

所以我下車時口氣不佳關車門也較大聲...坐在旁邊ㄉ喬兒默默的看著這一切

待我下車沒多久....

喬兒馬上就跟喬拔說:ㄇㄇ生氣ㄛ!?

不待喬拔回答又馬上接著說:拔拔不乖ㄛ!所以ㄇㄇ生氣了!你要跟ㄇㄇ說對不起喔!

喬拔硬著頭皮哀怨的回:是!我知道了

講完某喬又一付啥事都沒發生過般看著窗外哼著歌前往寶母家中了~XD..我ㄉ女兒好樣兒

 IMG_3882.JPG

 

以上就是這個月喬兒的生活趣事小記錄!

整個五月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發生很多好事??還是一直下雨幾乎都關在家裡!

覺得這個月過的特別久!特別慢!進入6月期待已久的沖繩之旅即將起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