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戒尿布的日子了~

之前喬兒到醫院治療便秘時,醫師就有建議

『小人兒2歲左右再訓練尿尿比較適合』

所以去年夏天(喬兒1Y6M)雖然有準備學習褲,但經評估狀況覺得還太早決定延後

一晃眼又過了一年,真快...又到了可以戒尿布ㄉ時間了

在這等待夏天到來的這段時間,我們也都會讓喬兒練習坐馬桶坐子孫桶邊玩邊練習

目的不在於是否會馬桶上廁所,而是讓他習慣不排斥及練習

在這過程中也有好多次成功的在馬桶上尿尿、也出現過排斥坐馬桶ㄉ行情

還上演一場誤把子孫桶當大杯子~乾杯!戲碼XD (P.S尿桶是洗乾淨ㄉ拉)

IMG_0949.jpg   

 

夏日漸近,我們也開始準備小內褲、學習褲、小短褲及小坐便器 (還特地多買一個放婆家)

由於前陣子天氣仍然不穩定偶爾還是會變冷,打算等6月份(2Y4M)再開始訓練

所以跟保母討論後決定待天氣穩定後在來進行訓練,免ㄉ著涼~預計6月份開始

不過通常晚上在家睡前都會先讓喬兒練習馬桶尿尿(順便刷牙),成功率約有70~80%

至於白天的部份待配合保母這邊再同步進行~

undefined  

  

第一天 5月19日星期一

天氣趨向炎熱穩定比較沒有忽冷忽熱ㄉ狀況了

今個保母突然正式開啟戒尿布ㄉ日子???害我沒準備小內褲,先借用珍珍他們ㄉ內褲

可能是因為雙包胎他們在家似乎有先訓練戒尿布蠻順利ㄉ....

既然他們會馬桶尿尿了沒道理在包尿布,所以乾脆就提早一起幫喬兒訓練拉~

P.S 去年夏天他們訓練了2個月失敗,果然訓練上廁所不要急!等小孩懂了很快就成功了~

  

三隻小人兒脫掉尿布換上了內褲囉~開始戒尿布...基本上那2隻已經會主動說要去馬桶尿尿

第一天喬兒還不太會分辨何時要快點去廁所,當然就是尿褲子擦地板拉...真是辛苦保母們囉!

聽保母說3隻小人搶著排隊上廁所的情形,光想就好有畫面好可愛ㄛ~

喬兒第一天戒尿布當然是失敗拉~不意外!我們也不急因為我們相信喬兒一定沒問題ㄉ^^

先讓喬兒知道不包尿布比較舒服~體驗尿褲子不舒服要到馬桶尿尿這個概念~訓練小人兒尿尿真ㄉ不能太急

 

第二天 5月20日星期二

今個聽保母說喬兒白天尿褲子3次..

後來採取處罰方式後,喬兒就會主動說要馬桶成功尿尿2次~

保母的處罰方案:沒有乖乖馬桶尿尿要罰站~

其實我也蠻擔心這樣會不會造成喬兒更怕上廁所 ??? 但經觀察到是還好...

喬兒開始知道想尿尿的時後要趕緊去馬桶尿尿了...只是有時候會憋不住

晚上回家有主動說要馬桶尿尿,可惜憋不住來不及就尿褲子囉~

還好這次剛好是穿學習褲,尿量也不多所以不用擦地板~

後來也主動說要到馬桶尿尿*2次 成功喔~^^

只是到了晚上睡覺時我們還是幫喬兒包尿布,不過喬兒一直說要馬桶尿尿~

經詢問了解才知道,因為她擔心尿褲子我們會生氣罰站...

我們就跟她說晚上睡覺有包尿布沒關係,她才點頭乖乖睡覺

喬兒第二天戒尿布...進步的速度比我們想ㄉ更快~真的很棒!

每次喬兒成功在馬桶尿尿我們都會大大ㄉ鼓勵喬兒~好棒

若不小心尿褲子我也只是跟他說沒關係,這次來不及下次要多忍一下到馬桶上在尿ㄛ加油!

 IMG_3954.jpg

現在喬兒在家都是穿著內褲跑來跑去ㄉ哈哈小屁孩真可愛~

 

第三天 5月21日星期三

經過3天的訓練喬兒戒尿布成功!!!天ㄚ真快~感動ㄋ (果然時間點到了就很快成功)

喬兒大致上都可以自己表示要馬桶尿尿喔  (平均60~70分鐘上一次廁所)

偶爾會不小心憋不到廁所...尿褲子,不過這樣ㄉ狀況這1星期才發生2次

訓練喬兒戒尿布ㄉ過程中,不免會過度擔心喬兒是否會玩到忘了要尿尿,

所以剛開始每隔30~40分鐘我們就會連續問喬兒要不要尿尿,

有次喬喬兒被問到很不耐煩時居然回我們說:不要、因為剛剛尿過拉...(嚇)

看來其實小人兒都懂,只是媽媽自己放不下心瞎擔心~

假日帶喬兒出去玩也都會主動去上廁所,真ㄉ很棒ㄋ!

 

關於戒尿布。小內褲選擇

1.學習褲 (四層)

圖形1.jpg  

優點:尿量若不大時真ㄉ蠻吸收的也不外漏地板蠻方便的,不用擦地板~

         真的蠻適合初期及在外不方便又不想包尿布的地方使用!

缺點:比較厚容易悶、洗後也比較不容易乾、價格也比較貴

         個人覺得CP值較低,因為等會上廁所後就被打入冷宮不適合當小內褲穿

2.一般小內褲

優點:易清洗易乾、價格也比較便宜 (我是去市場買3件100ㄉ)

         CP值較高,等會上廁所後就可以當一般ㄉ小內褲~可以穿比較久

缺點:尿褲子要擦地板 (不過其實到了適當的時間訓練尿尿,擦地板ㄉ次數也不多拉)

小內褲我有買一般有鬆緊帶跟平口無痕鬆緊帶型,經使用覺得

一般有鬆緊帶比較好穿不會卡到小屁屁~↓↓↓

 圖形3.jpg  

平口無痕鬆緊帶型喬兒動來動去都會卡到小屁屁不舒服~↓↓↓

圖形2.jpg

本來還以為平口無痕鬆緊帶型會比較好穿~沒想到我錯了!

3.一般小短褲 (薄型)

優缺點跟一般小內褲差不多,但小短褲另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直接當居家褲外出!

因為直接穿小三角褲外出很怪,畢竟已經不是小BaBy;覺得小短褲ㄉCP值最高~

But我在台北都買不到3件一百ㄉ那種慘念ㄚ~

我姪女他們在雲林就買ㄉ到3~4件100元ㄉ真好,早知道就請她買一買寄給我

4.褲型紙尿布

訓練期間若要外出遊玩不方便ㄉ話可以買貴森森ㄉ褲型紙尿布~過渡期可以考慮

 

訓練戒尿布準備小內褲的數量參考

學習褲:4件  

一般小內褲:9 

一般小短褲:約6 (原有平常穿ㄉ小短褲)   ..... 共計約 19 件

訓練初期1~2天平均一天使用4~5件,第3~4天成功後1天約用個1~2件...之後一天一件 ^^

基本上訓練戒尿布ㄉ內褲準備個 15件 就差不多了 (因為通常尿褲子ㄉ內褲都會當天清洗)

上網查資料有人說要準備20~30件==傻眼,還好我沒買太多~不然就浪費

 

便器的選擇

訓練喬兒上廁所我只買過這個小坐便器 ↓↓↓

IMG_3973.jpg  

不想浪費錢買專用小馬桶...因為到最後小人兒還是想學大人坐馬桶

另外在早期練習好玩時就是用這紅色小尿桶(子孫桶) ↓↓↓

IMG_0972.jpg  

這是我ㄉ嫁妝拉~當初還想說嫁妝附這要幹ㄇ一整個無言~

沒想到老祖宗ㄉ先知ㄚ~ 真ㄉ蠻好用ㄉ!

IMG_3969.jpg

等喬兒大一點可以放房間訓練半夜尿尿用...這樣就不用跑廁所了!

 

YA!今年ㄉ願望又順利達成一項!

IMG_3881.jpg  

喬兒成功戒尿布囉!(荷包又省一些了)

下一步就是要來進行訓練『馬桶大便』  加油拉!喬兒~

不過我想要半夜不包尿布可能要等很久吧~這目標就放到明後年去吧!不急~不急~

 

 

提外話抱怨一下~讓人討厭ㄉ長輩!

我想帶小孩ㄉ過程總是會遇到讓人『無言+翻白眼』ㄉ長輩...長輩們有時真ㄉ只會出一張嘴

早在喬兒1歲時我婆婆就開始(暗示+明示)講起他那3個兒子滿一歲就開始不包尿布只穿開檔褲了~

(然後ㄋ?? MD穿開檔褲不表示就懂ㄉ說要去馬桶尿尿....難道不停ㄉ尿在地板上也叫會自己上廁所ㄇ?? )

後來去年夏天8月正好是喬兒1歲半時~長輩又開始講...當年他ㄉ小孩們週歲就不包尿片ㄉ往事 (又開始重覆ㄉ話題)

一直以來我盡量耳充不聞,當時一心只想搞定喬兒麻煩ㄉ便秘其他都再說吧~而且醫師也說2歲後戒比較好

這次喬兒成功戒尿布在開心之餘.....又發生讓人無言+翻白眼ㄉ事

某日婆婆跟我說:聽說喬兒會自己尿尿了~我說對阿喬兒很棒ㄛ3天就成功了^^

她下一句居然回:那晚上ㄋ??? 我一頭露水??? 甚麼晚上???

她說:就是晚上睡覺還要包尿布嗎? 然後又開始講起了當年他3個小孩週歲就不包尿片ㄉ往事...MD

我立馬閉嘴不想再聊下去了...因為已經沒有必要再聊下去了 真 讓人無言+翻白眼

後來晚上跟我媽通電話聊到喬兒會自己尿尿ㄉ事,我媽一直說很棒還跟喬兒講電話鼓勵

然後我順便抱怨某人說''晚上睡覺還要包尿布''ㄉ事...我媽也說睡覺不包尿布不可能那ㄇ快

而且我媽對於1歲就會自己上廁所也不太相信XD...看來某人ㄉ記憶完全不可考別太認真聽

我媽最小ㄉ小孩今年也34歲了,我媽都還知道要戒半夜包尿布不是那ㄇ容易ㄉ事不用太急

真不懂我婆婆ㄉ記憶倒底怎ㄇ了...居然對才剛會戒尿布ㄉ小孩,期望她睡覺不要包尿布!真上火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