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上幼兒園的前半年特別容易感冒(也做好心理準備)

但萬萬沒想到....開學的第一個月就中大獎『B型流感』還嚴重到住院...超慘的=''=

2Y8M住院記 (13).jpg   

話說這9月喬兒開始上幼兒園後.....一整個像是再洗三溫暖

1 『新鮮亢奮期』 當時我們覺得一切都很順利,還暗自竊喜寶貝真棒適應真快

接下來面臨了一連串的考驗!媽ㄚ~(人果然不能太搖擺~But...我都很低調ㄚ嗚嗚~)

0917我在這裡 (24).jpg  

2~3 『分離焦慮症期』一整個排斥上學+狂哭

整個分離焦慮症期狀況有興趣朋友可連結此 ''點我點我''

IMG_5723.JPG  

4 我們終於熬過了''分離焦慮期了''!

喬兒終於戰勝每天上學的分離焦慮,早上還會''主動''跟喬拔說再見!感動ㄚ寶貝真是長大懂事了

每天都很開心的迎接明天的上學的到來,晚上睡前也不再哭哭啼啼的說''我害怕上學''之類的話了

最好笑的是喬兒每天上學總是會偷親沅霖弟弟 XD (班上最小的同學),跟同學也越來越熟悉了~

0923.jpg   

想到在一切漸入佳境2~3天後...歹治發生了!真是高潮迭起ㄚ一波又一波來著== 夭壽折騰ㄚ

9月底上學4周的星期一晚上喬兒突然發燒...(不過是一般普通的感冒)

不知為何我這次沒有拖就馬上就醫,喬兒也很棒隔天就很OK沒再發燒

3天一切都很正常活力十足,正當我們暗自竊喜喬兒很棒抵抗越來越好康復的超快時...

 2Y8M住院記 (2).jpg  

4周的星期四(9月25日)

下課後回工廠就開始又夯夯的???結果下班回家一量居然38.4@@...

(但老師說她今天一整天都很OK活力超好???)

歹治就是從這次的發燒開始蔓延開來....一波接著一波,我的心藏嚇到快破表了!

星期五體溫首度飆到 39.7 

當時我一整個嚇傻了還以為溫度計壞了、還是我眼花....重復量了N次確認無誤!

一時之間有點慌了眼淚不由自主的一直掉....  

還好5~10分後我慢慢揮復理智線,馬上連絡喬拔回來趕緊幫喬兒泡個澡準備殺去診所

當天喬兒症狀發燒+流鼻水+嘔吐,而且睡前喝完牛奶吐的很慘ㄚ...所以也進入了三白的日子

9月27日 星期六  沒想到無情的病毒不斷的再創新高...燒到40度 

2Y8M住院記 (3).jpg

看著喬兒燒成這樣超難過的拉

我們立馬衝去診所做''流感篩檢''流感的篩檢需等15分鐘

(昨天醫師有交代若再燒不退趕緊來篩檢,需自費300元沒補助)

開獎結果''確定是中了B型流感''立馬開藥''克流感''對症下藥

沒想到無情的高燒屢創新高一度標到40.5度 超無助的

我總覺的我的心臟快承受不了,抱著全身滾燙的喬兒眼淚真的不爭氣的直直落嗚~

只 是 燒成這樣某喬半夜居然還抗奮成這樣↓↓↓.....還倒立ㄋ==無言

2Y8M住院記 (7).jpg

然後半夜不睡覺在遊戲室玩的超嗨....媽ㄚ我們好累ㄚ寶貝!!

2Y8M住院記 (1).jpg  

9月28日 星期日 終於有慢慢降溫的現象

(高燒的過程我們一直努力不要一直靠退燒藥超煎熬的還差點跟喬拔吵起來)

看喬兒似乎好轉在家悶了好多天一直吵著要出去,

於是我們就散步到附近的國小散步一下(步行約5~10分)

2Y8M住院記 (9).jpg  

當時校園已過了開放時間守衛看喬超想進去,特別開放讓我們進去玩個10分真感謝ㄋ 

9月29日 星期一

從早上一直到下午4點前平均體溫37.2度(還曾掉到36.9度)鬆了一口氣...

正中午帶著喬兒''騎機車''出去買個飲料便當約3分車程....(有戴安全帽)

沒想到睡個午覺起來又標到38.8度 @@ 天ㄚ

降溫後若又再高燒應該就是異常...所以我們立馬飆去醫院掛急診(因為已經燒超過3天直接去大醫院檢查)

怒摔!到底是怎樣不是好轉了嗎???3度中獎嗎???

還是我們太沒有危機意識太小看B型流感了...以為他只是比較嚴重的感冒而已==

9月29日 晚上 急診室

2Y8M住院記 (11).jpg    

當我看到喬兒被抽血時眼淚又忍不住了.....嗚

2Y8M住院記 (5).jpg

超捨不得的拉

2Y8M住院記 (4).jpg

們被醫師告知建議住院時....我們倆呆了不知怎ㄇ辦!

當報告出來後,血液正常但X光肺部有點發炎喉嚨疑似有破洞潰爛

醫師強烈建議住院治療,因為燒太多天了(連續高燒5天)且食慾極差根本沒有抵抗力

在萬分的不捨我們也只好讓喬兒住院(慶幸的是喬兒的活力依然十足也沒啥咳嗽、流鼻水滿神奇的)

還好抽血時的針已留著,直接接點滴不用在打一次

(打針的護士技術超好的對小孩也很親切有感動ㄋ,因為很多急診室的護士都很粗魯)

第一次吃棒棒糖~

喬兒超開心的...也比較不害怕了

 2Y8M住院記 (6).jpg  

第一次住院

2Y8M住院記 (18).jpg  

當晚我們就辦住院了,喬兒一直吵著要回家,

完全呆不住一直要坐輪椅去散步,點滴的線都快被扯爛了==

2Y8M住院記 (8).jpg  

我們在醫院住了4天3夜~喬兒還問我說這裡是日本飯店嗎XD....太可愛了ㄅ~

2Y8M住院記 (16).jpg

你看看這對父女在醫院躺成這樣....無言

2Y8M住院記 (12).jpg   

後來靠著點滴+抗生素的加持,喬兒10月1日就已經好很都多~

2Y8M住院記 (10).jpg

睡覺也安穩很多!不再打鼾的很誇張(因為鼻塞堵住)、也沒有邊睡邊哭了

2Y8M住院記 (15).jpg

只是醫院的空調不是很好....喬兒的頭毛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幾回合超狼狽的拉

食慾也慢慢回復不過很機車的只吃甜食類~飯粥麵蒸蛋鹹食一率不吃超欠扁的(不過我有忍住)

2Y8M住院記 (17).jpg  

還真的是給ㄇ拿喬了ㄋ

10月2日 出院囉!

知道要回家了嗨成這付德性哈哈哈~↓↓↓

2Y8M住院記 (19).jpg

終於可以回家了~在醫院快被喬兒魯死了....她真的活力太強了靜不下來

又加上其實喬兒住院的第2天我突然婦科急性發炎痛到不良於行....超慘的

還好當晚我之前看的醫師有門診直接殺去看診拿藥(應該是這幾天太操壓力很大的關係)

另外自從上幼兒園之後喬兒一整個媽寶....甚麼都要我陪不要拔拔黏的很好累ㄚ~

 

回家後觀察三日

10月3日 星期五 食慾很正常了、開始咳嗽沒有發燒了~活動力...這完全不用擔心

10月4日 星期六 下午居然又夯夯起來37.4~37.6度左右...咳嗽也變比較嚴重@@

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恢復正常....搞的我神經質發作一直負面思考

整晚完全睡不好超擔心的,後來整晚斷斷續續起來量體溫一切都正常了才比較放心但也快天亮了==

(我們只是白天中午時''開車''一起出去買個便當+自助洗洗烘被子布偶而已...不會又中槍了吧)

10月5日 星期日 整天下來都很正常,活力依然十足,早上平均體溫37度(我還是神經西西ㄉ)

到了下午就都降回正常體溫了,而且更開心的是咳嗽的頻率減少了

不過聽說幼幼班最近超多人發燒請假....班上一堆同學都戴口罩上學超恐怖的~

為了喬兒著想我星期一還是多請一天假陪她,讓他恢復更好一點

星期二再讓她去上學,不然剛病好最容易再中槍...我可能會崩潰!

 

接下來即將又要回去上學囉~寶貝ㄚ加油ㄋ

photo_gd25020147370.jpg  

希望喬兒經過這次的大感冒可以越來越強壯

(滴雞精已購買了等貨到病好馬上補下去.....老娘我當初做月子都沒這ㄇ大手筆)

我想這次會這ㄇ嚴重應該是我們太掉以輕心2度、3度感冒才會這ㄇ嚴重

唉!看寶貝折騰成這樣...實在有點想留職停薪不幹了(逼喬拔去當牛郎好....但應該沒客人吧==)

 

出院小趣事

小趣事1

出院當天等醫師來會診時....

沒想到喬兒居然睡成這樣↓↓↓還被醫師歹ㄉ正著 XD噗!完全沒形象囉~

2Y8M住院記.jpg  

小趣事2

出院當天喬兒又超搞笑的,離開的時候喬兒就一直看護士ㄚ姨

我就跟喬兒說跟阿姨說謝謝在見囉~

說完走沒2步喬兒突然嘟嚷說:護士阿姨沒有抱我.....噗!這哪招ㄚ超瞎的~

護士阿姨當然有聽到喬兒的碎唸,一直笑說真可愛...後來抱了喬兒說掰掰~

(還好今天是遇到比較親切的護士值班 呼~不然喬兒可能就要失望的離開囉)

2Y8M住院記 (20).jpg

真的是超級撒嬌鬼ㄛ~ 媽咪永遠愛你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