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ible three 可怕的3歲(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喬兒3歲生日一過 彷彿被開啟了小惡魔ㄉ封印般

說真ㄉ作夢也想不到我會跟一個3歲娃吵架~==''

看來我真的太淺了~還是現在ㄉ小孩真ㄉ這ㄇ讓人....抓狂!

IMG_8509.jpg  

3歲的娃到底懂不懂? 我常問我自己

有時覺得他懂、有時又覺得他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但常常覺得他是 故 意 挑戰我的極限...尤其是挑戰媽媽的極限!

可惜ㄇㄇ我的忍耐極限太弱了~~所以常被氣的火冒三丈 唉!

喬拔常笑說我該去算算我跟喬兒的 前世今生 到底是啥關係。。。ㄘㄟ~

 

最近喬兒幾乎每天都要跟我唱反調....每三兩天就大哭一回合~耐安ㄋ!

不過氣過的事再努力回想似乎有點難為我....因為太多,氣過也忘的快~

就舉一些幾乎每天都要上演一次的問題~

 

EX1

每天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換衣服〞

因為學校是病毒的溫床,所以回到家先洗手換衣服是我很堅持很重要的事

一直以來喬兒都很乖乖配合,最近開始莫名反抗不願意配合

有時還耍賴皮坐在地上死不去去洗手....寧可任你 拖 行 這哪招!超火

所以搞的我每天下課就要跟喬兒大戰一回合....(罵人好累ㄚ真的不喜歡這樣)

再加上我最近感冒咳嗽ㄉ很嚴重,實在不適合每天這樣大動肝火(會咳ㄉ更嚴重)

後來我用了一招....不洗手就把家裡的燈全關掉只留廚房的燈 (我家日照很差所以都要開燈)

不然就是我就直接走去房間睡覺不理她也不唸他了 (因為某喬很怕我不理他)

果然過沒多久某喬自己就默默的走進來不甘心的配合洗手~唉~

 

EX2

另外還有一次為了看電視 

一直以來喬兒看電視、巧虎都會乖乖坐著保持距離

有一次某喬不知道哪跟神經線斷掉!堅持站在電視前近距離看....

不論我怎ㄇ好說、歹說不要就是不要~

最後喬兒還賴皮坐躺在地上就是不肯動

後來我拉他起來~說要先暫停電視等他願意保持距離再看

沒想到某喬突然極度失控、抓狂、亂揮,想推開我或打我...

轟!

結果我的神經線也斷了~抓起喬兒的小屁股就海扁下去~唉!

在廚房忙的喬拔趕到客廳時也來不及....阻止這場悲劇 ((煙ㄚ))

剩下喬兒狂哭的聲音及媽媽氣的半死失控起身的離開現場!

我想住在我們家樓上ㄉ阿伯辛苦了每3、2天就會聽到我們罵小孩然後大哭聲~

 

惡魔期的喬兒還有另外一個特點就是

做錯事會不肯道歉!有時都會覺得她是『丟臉變生氣』

常常光是跟他溝通做錯事要道歉就要花20~30分一直講~真累

 

有次我很生氣不理喬兒

某喬居然也回說:『我現在也在生氣不想理你』(完全就是學我的口氣....無言)

哇哩勒到是誰不乖ㄚ 唉!

不過當父母真的就是小孩的鏡子,你怎ㄇ做她怎ㄇ學,不分好壞!

有時真ㄉ很想隨她高興不管了~我樂的輕鬆....但又做不到~累ㄚ

因為錯的事沒從小糾正告知~以後會更難教育,但要怎ㄇ教才是適合她的方式ㄋ真難ㄚ

但有個原則就是發生問題、暴走後,我們一定會等大家都氣完心平氣和後在好好溝通

絕對不會讓事情過了就算了,不論是誰對誰錯都會互相道歉,不然就是要說我愛你!抱一個~

 

小惡魔剛上身時~剛開始我很容易跟喬兒動氣~吵架

有一陣子常常覺得挫折感很大、很難過,當負面情緒上身時....

常覺得我的小孩怎ㄇ會這樣?這ㄇ調皮?

小孩怎麼這ㄇ沒禮貌?那ㄇ愛唱反調?

我的教育真的這麼失敗嗎?講都講不聽?

難道平常的教育太放縱ㄇ?還是孩子本性偏差? 

但慢慢的知道這一切真ㄉ就是可怕的三歲自我意識產生ㄉ混亂期叛逆期......

 

剛好最近學校辦了一場家長會,老師提到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你不要用她們都懂的角度去要求他們,必竟他們不過只是個 ''三歲娃''

讓我深深的反思,我承認我常因為喬兒比較懂事,常以大朋友的標準看待

忘了她只不過是個三歲娃~會無理取鬧其實是很正常的。。。

 

後來我們發現要對付這時期的小惡魔真ㄉ要以靜制動』

然後更力害一點就是 練就一身『至身事外』看待這一切的功力

因為這個時期的小孩講道理似乎是行不通的,尤其是理智線斷掉時~

但重點是我要先忍住我自己的怒氣(XD~這應該是最難的部份)

 

不知道這可怕的惡魔期會多久!?

希望快快結束和平順利ㄉ渡過囉~加油!

 IMG_8233.jpg  

只能說寶貝可愛的時候真ㄉ是天使來著

可惡時真的很想把他海扁黏在牆上讓他動彈不得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