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2寶初期的狀況真的很多!真的是折騰的初期Y!

明明很期待2寶的到來,卻被一堆初期的狀況搞的我都感受不到終於懷孕的喜悅~

每天只希望這一堆不舒服及賀爾蒙造成的奇怪反應可以快快退去,讓我快活一點!

有人說第2胎比較會這樣...還是我老了體力不勘折騰 ==''

就來碎念記錄一下這胎讓人折騰的初期吧!

 

首先 重感冒+異常出血

在還沒驗出2條線前我就被喬兒傳染重感冒~

然後又以為生理期又異常出血(因為去年整年常這樣都快失血過多了==)

沒想到居然是2條線把我嚇的要死!殺去醫院檢查卻被醫師超無情的回...

『因為太初期就在觀察看看吧,若突然大出血就當生理期來了也不用回診!!』

當下心都涼了!只能說我ㄉ產檢醫師太...直接了,還好出血狀況日漸趨還緩 呼~

好不容易比較穩定到了大約7週時疑似被嚇到動到胎氣又突然出血......

害我再度緊急殺去醫院檢查也看到2寶一閃一閃的心跳當下好感動!

打了安胎針幾天後就沒有再出血了~ (但也因為這一針讓我ㄉ孕吐真ㄉ吐了==)

好景不常...約9週時我又陸續有小咖分泌物覺得異常不對又殺去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是『子宮頸有瘜肉』!這應該是我懷孕體質的關係,不過醫師說還很小先不管他

等下次又出血表示長大了在切除就好了~ 呼!至少知道出血的原因也比較放心了!!折騰ㄚ

 

症狀2 超級怕冷

自從懷孕後我變的超怕冷的,由其是晚上更嚴重,有多冷看我們的狀況比一比就知到有多誇張~

有幾次晚上睡覺溫ㄤ跟喬兒都穿著短袖還吹電風扇...我居然還要穿內搭長褲+薄上衣+蓋棉被==

超誇張~這種狀況持續了快1個月半~有時還冷到要蓋2條被子超扯吧 ==''

 

症狀3 孕吐反胃

這一胎的反胃狀況很嚴重且持續超久~@@ (突然覺得當初懷喬兒時幸福多了)

不能吃太飽只能吃5分飽(可是好餓ㄚ只能忍耐),不然就會胃漲痛+喉嚨卡卡想吐

但不吃飽又容易餓,有時1~2小時就餓了~一餓我又胃絞痛、反胃、狂噁超慘的!

常常因為這樣又餓又漲氣又反胃然後喉嚨一直有異物感(肯!我是要長喉結了嗎?)

好幾次因這樣非常不舒服搞的我整晚都睡不好~超慘的

雖然整個初期過程中只真正吐過一次!!!但有時卡在喉嚨反而比吐更痛苦!

還好這樣的狀況自從12週後有足逐漸減緩...痛苦ㄚ

但一直到約16週後才真的好轉~終於可以吃飽的感覺好多了~

 

症狀4 嘴巴苦不堪言、食不知味

有一陣子我的嘴巴每天苦到極點,一整個就像 ''藥卡在嘴巴吞不下去'' 超苦的~

這樣的症狀持續了快1個月天兒~差點瘋了超難過的~

後來嘴巴雖然不苦了!但變成沒味覺...吃啥都沒好胃口一整個食不知味...

只能說這賀爾蒙的變化還真恐怖!看來我這胎應該不會胖太多 ㄎㄎ

 

以上這些不舒服的狀況真的很折騰~尤其是晚上症狀更為明顯超嚴重!

但過了3個月後就真的逐漸趨緩~雖然還是會不舒服

一直到16週後進入中期穩定期~這些症狀才真ㄉ消失只剩偶爾乾噁~

感謝老天不舒服的症狀終於結束了

接下來要好好珍惜中間這段穩定期的日子~因為後面又是一場長期抗戰囉~

不過這胎BB真的很挑食,只要一吃到BB不愛的東西就馬上腸胃或嘴巴不舒服@@

例如:芭樂、鳳梨、豆漿、牛奶、尤其是比較不新鮮的食物、麵包類也不能吃太多~真挑嘴ㄚ

 

這胎初期真的超累、很容易不耐煩常對喬兒生氣,

不然就是動不動就昏睡完全無法克自我自己....唉

每次喬兒4點下課回到家後我常常顧她顧到睡著,

不然就是晚上8~9點多就陣亡昏睡到天亮超誇張的

這段期間真對不起喬兒都沒辦法好好陪她玩~

但我真的完全控制不了我自己,還好現在終於比較有精神正常了

IMG_20150509_221603.jpg   

話說這第2胎巴豆也大太快了吧....明明才3個月肚子一整像5個月大超無言的拉 嗚~

 

神奇的胎夢 

有趣的是初期這段期間我跟溫ㄤ都做了胎夢,

當初我懷喬兒時我們倆也都有夢到BB真好玩!

這次溫ㄤ夢到一個長的像他的娃娃~有著一頭超捲的飛機頭~XD笑死我了 超慘ㄋ

然後溫ㄤ幫BB換尿布時嚇然發現是個弟弟....罵了一聲 ''ㄎㄣ'' 就醒了噗!

而我是夢到我在運動...運動到一半進房間看一下小娃娃的狀況~

小娃睡的很誇張睡到頭都快掉出床圍了==,看我來醒來對著我笑!笑的很甜很Pink~

長像看起來很像溫ㄤ~但感覺很粉嫩很像個女娃~ 至於到底是男是女就等開獎囉!

雖然溫ㄤ跟喬兒超想要女娃的,但我還是一樣只求寶寶一切平安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