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孕才剛邁入後期就狀況一堆~@@

只能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囉!還好都是可以改善的問題沒有影響到小點點~

9月自從去完墾丁就被喬兒傳染感冒(防不勝防ㄚ)一直狂咳好久....還咳到漏尿嗚....

後來乖乖的去找我的婦產科醫師拿藥(還被碎念)~咳嗽真難治療ㄚ咳了快一個月 >''<

來碎念一下悲慘的中後期~ 

 

30w 羊水不足&第一次妊娠糖水沒過

這次產檢得知我ㄉ第一次糖水沒過受到很大打擊...想到再喝10管糖水真ㄉ很噁>''<

照超音波時醫師突然又說我羊水有點不足....啥!!! 小點點太貼胎盤害我擔心了一下!

回來後猛喝水每天吃卵磷脂(聽說有幫助)再加上感冒咳嗽我真ㄉ是喝水喝到快吐了~

還好後來回診檢查羊水都正常了 呼!!

 

31w 確定2次的妊娠尿糖沒過

因為感冒來醫院看診,所以提早得知我的第2次糖水居然也沒過....

這項檢查應該是對我打擊最大的一環....Orz 也就是說我有''妊娠糖尿''~

第一次 值數140我是149超出一些....怎ㄇ魯醫師都沒用還是要再測一次~噁

第二次 本以為會跟第一胎一樣驗完就沒事了!沒想到4次值數居然2次沒過超崩潰~

其中的143(值數140)跟198(值數190)超出值數一些些~Orz...為什麼ㄚ~

醫院真ㄉ比較嚴格ㄚ~加上感冒咳的很嚴重實在也沒精力魯醫師了

唉!只是非常哀怨...哀怨到連醫師都反過來安慰我沒辦法只是去衛教一下而已拉

 

32w 例行產檢&營養科衛教

營養科衛教

這週拿著''飲食指導會診單''乖乖來去營養科報到囉!是位很客氣的營養師

一報到我就很乖自己坦承我幾乎每天都喝2杯奶茶...早餐一杯及下午或晚上1杯!

經過40分的諮詢:先是了解我每天三餐狀況、然後營養師會告知每天所需的份量

以及什麼食物可以多吃什麼食物少吃,衛教完給2張表單回家看免ㄉ忘記~

經評估

我的三餐飲食是OK的!但蔬菜跟肉類蛋白質有點不足要增加攝取...加油!

只要戒掉奶茶甜食就沒太大問題~呼!聽完我鬆了一口氣~很怕影響到小點點

下次回門診再看醫師怎ㄇ說或後續要怎麼追蹤 !?(希望不用每天測血糖)

例行產檢

結束營養科衛教後到診間報到產檢,沒想到醫師說說點點太小要多補充蛋白質~

果然跟營養師說ㄉ一樣我的蛋白質攝取不足真準~努力吃肉...吃吃吧!真累~

然後又說我有點尿蛋白??? 要少鹽清淡,不過醫師是說先不用太在意可能超出一些

只是我平常其實都吃的很清淡ㄚ~

可能那天驗尿尿太少,少到剛好一小管不準吧@@自以為等下次就知道

因為我也沒有水腫體重目前也只胖8KG算標準也沒高血壓~所以就不亂想先觀察

也順便跟醫生約好剖腹的時間排在39週剖,醫師說寶寶很小不用擔心早產

接下來就進入每2週產檢了沒想到下次產檢居然有照超音波(以前後期都沒有)~期待ㄋ

 

不過後期的小點點超有口福的拉~

托溫ㄤ調職的福同事居然送了一罐 ''老X家的燕盞'' (頂級燕窩第一次吃到蠻好吃的)

上網查懷孕後期很適合吃再加上剛好我咳嗽(聽說可以潤肺)拿回來馬上開來補一下~

不過真的超貴ㄉ拉~一小罐約一個月量就要4千多...真ㄉ是感謝溫ㄤ的同事

然後我又剛好訂滴雞精本來打算等做完月子回家後喝的~

沒想到醫師跟營養師都說我''蛋白質不足''所以只好先開來補拉~

嘖嘖嘖真ㄉ是超有口福的點點~希望小點點好好吸收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ㄚ~

 

但萬萬沒想到事情會發生的這ㄇ突然.....34週+1 我居然生娃去ㄌ

待下回好好的記錄一下這讓人啥眼的生娃記錄.....還好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