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2月終於結束了!

2月經歷了寒假(還好還有安親班)、過年春節連假及2月底228連假

原本讓人開心期待的長假怎ㄇ變的這ㄇ恐怖~短期內看到連假都很挫~喬最嗨吧

4Y1M (3).jpg

原來2個大人照顧 ''2個小孩+1狗'' 這ㄇ操 真的是 ''馬不停蹄''....時間完全不夠用

放假雖然有喬拔加入但也多了喬喬,反而比平常我獨自照顧點點 更累人!

4Y1M (2).jpg     

不過自從點點出生後有感喬喬變懂事了~ 終於揮別恐怖的惡魔期 3歲的惡魔期後 

當初還一直很擔心點點出生後會造成喬心理不平衡、青番、爭寵、退化之類~

沒想到完全沒有,而且喬一整個就是點點的發言人XD 超愛妹妹的~

4Y1M.jpg  

一天到晚幫妹妹說話,還不準我們罵她~真欣慰!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可能是我們各自分擔照顧1個寶貝~沒有讓喬喬覺得因點點而失寵~

有時妹妹哭到崩潰我還會問喬怎ㄇ辦之類,讓她一起參與照顧想辦法

而且我們也盡量以喬為優先考慮必竟妹妹還小還不懂~懂事ㄉ優先ㄎㄎ

4Y1M (9).jpg  

題外話~

深深覺得若要生2ㄍ娃...拔拔一定要一起分擔家庭工作及教育照顧 ''真的超及重要ㄉ''

今天若喬拔都沒有一起分擔~我相信肯定沒辦法同時顧好2ㄍ寶貝 更別說一堆家事!

而且....我嚴重懷疑我家ㄉ衣服自己會生長怎麼永遠洗不完ㄉFU @@

   

自從有了點點之後喬開始有了同理心~也更貼心了

這階段的小孩大多自我為中心是很難有同理心

4Y1M (7).jpg

果然小孩從小有伴真的影響蠻多的

   

有感4歲左右的喬喬性情上越來越穩定,也越來越懂事了~

雖然還是很調皮但真ㄉ不太會青番了,且更能溝通了((( 終於聽ㄉ懂人話了)))

4Y1M (8).jpg

有時我剛好要餵奶或擠奶沒辦法陪喬時...我都會先跟喬溝通狀況~

然後讓他自己選擇要在房間陪我們還是自己玩或看卡通(1天只能看2次)

通常喬都會很乖ㄉ配合~感動ㄚ~

做錯事時也會主動說對不起,不是我們要求他說才知道要說

4Y1M (10).jpg

 

不過這階段的喬很愛 ''說謊'' 及 ''頂嘴'' 很難想像這ㄇ小的娃就會這樣@@

關於說謊 我們夫妻倆常被唬的團團轉~ 超煩ㄉ不相信也不是相信也不對~

至於頂嘴~唉我跟本就是暴走媽 一引則暴ㄚ 深深覺得教育小孩真不容易ㄚ

4Y1M (5).jpg

真不知到我這暴走媽還要暴走多久ㄚ~@@ 修身養性對我而言真ㄉ太難囉!

  

寫這篇前我花了點時間回顧這一年寫下的記錄!

感覺過好久的事原來都是去年的事而已....這一年喬真ㄉ轉變成長好多~

4Y1M (6).jpg  

從只肯包尿布站著大便到終於願意到馬桶大便,也會自己上廁所洗手

大便的習慣也正常多了只是還是要一直叮嚀她記得大便!

上學這件事也從愛哭哭到開開心心期望去上學完全沒有開學收假症候群

身高也長高了7cm 現在也100cm了~終於可以去IKEA玩球池了

吃飯也不再把菜剪的很碎混著飯一起吃~不過還是很愛邊吃邊講吃ㄉ很慢

喝奶的習慣終於戒掉了~午休也不用包尿布了

這一年生活上的習慣改變進步很多~

  

今年的目標

開始練習自己洗澡、試著戒半夜尿布(不勉強)

吃飯跟大便不再三催四請,開始設定時間讓他自己控制時間

4Y1M (11).jpg

  

育兒的日子很奇妙

當你在深陷其中時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怎麼這ㄇ慢

當你回過神看過往時發現時間怎ㄇ過這ㄇ快小娃已瞬間長大~

4Y1M (4).jpg

就這樣喬喬4歲邁向5歲是ㄍ大娃了 真ㄉ好快~

希望她一直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就讓我們一起慢慢的體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