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結束一陣子了  阿點也結束了整整2年公托生活~

真的剛好''整整2年''ㄚ...105年8月就讀107年8月底離開....

在這裡阿點一點一點的成長,發展的很棒每天也很快樂 !

08-05.jpg

8月中 突然想起還有畢業小禮物這件事~

急忙地找適合拿來當畢業小禮物的東西送同學  (又上網拍找到快瞎眼)

因為不想送餅乾糖果 畢竟每個年齡成不同 能吃的不同滿麻煩ㄉ!!!

還好最後找到一個媽媽自己覺得滿意的小禮物^O^ 好開心自己也留一個紀念!!

08-04.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跟老師道別的那瞬間 心中突然好酸 好不捨ㄚ

感覺得出老師也很不捨 ~還好早上大家都忙~

快速整理情緒 然後轉達小禮物後 就上班去了 

DSC06928.JPG

因為這個月我晚上要上班~無法陪點一一跟老師道別

下課後寶貝們就直奔我這相會囉!! 恭喜我的小寶貝畢業囉!

沒想到畢業的這天還有『畢業證書』ㄋ真可愛~

真的是人生的第一張證書!!!請阿點笑一個 他笑成這樣真搞笑了XD

8559331212111.jpg

阿點最愛的老師還特地回來看阿點 還買小禮物...超感動的拉!

8559331348880.jpg

阿點跟老師真ㄉ特別有緣~ 謝謝老師 

想當初''生人勿近''的ㄚ點也是因為願意讓老師抱才敢送公托試試看

因為第一次排到時 帶去公托看環境 某點說啥也不讓老師碰.....後來只好放棄!!!

經過2個月 再去排 2/65的機會 我們竟然抽中正取@@(本來打算備取慢慢等通知拖久一點去)

沒想到連爸爸都不給抱的阿點 這次突然願意給老師抱抱~ 超驚訝的

就這樣一路我真ㄉ撐到畢業了 中間每次感冒就想退托

不知道掙扎了多少次掉了多少次眼淚  沒想到我都撐過了

很慶幸當初沒一時不忍退托~畢竟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XD 好險

斷斷續續的...我都撐過了 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

8559308267388.jpg

 

8月底 阿點正式畢業囉! 9月初開始到新的幼兒園

DSC07359.JPG

其實之前我一直好猶豫要讓點點再公托待到8月底,

還是拖到10月等滿3歲在離開公托再去幼兒園 

因為如果8月底離開9月提早跟著幼兒園一起開學 擔心太多新生適應不上....

然而整個8月  阿點幾乎每天都處於 排斥上學的狀態 @@ 尤其是星期1~3 最嚴重

或許這邊太多小小娃反而滿足不了點點所需要的 或許老師比較沒時間照顧到阿點

後來我想了很久突然通了  不管在公托也好或是去新的幼兒園也好...

重點是 '' 反正都會哭 去哪一個好像也沒差 ''  這念頭一語突破盲腸 XD....

想通了反正橫豎都會哭~XD 心一橫就決定了 還是9月跟著學校開學囉!!!

或許換個新鮮的環境會比較適合阿點 

不如就跟著新的幼兒園 團體一起成長 免得10月反而換阿點獨自適應環境....

只是 想到4年前 姊姊喬哭了3個星期才適應...其實滿害怕阿點適應不良的~抖'''''

但是整個8月阿點幾乎每天都拒絕上學也沒哭得比較少....超折騰的~

 

幼幼班 GO~

9月3日開學囉 !這天剛好是ㄚ點點滿2Y11M

DSC07518.JPG

真快 再過不到3個星期我的點點就3歲了 (趕緊來安排生日之旅)

開學第一天  即便是第2個寶貝還是超不捨 很擔心ㄚ

gin 8月日常_180910_0062.jpg

第一天 新生開學 沒想到我們一踏進去老師居然立刻叫出阿點的名字

我們還在想我們身上哪裡有寫名字???也太強了 (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

首先 來個早點心 吃水果囉~每天都有2種水果 自己練習夾  棒棒

2Y11-02.jpg

休息時間阿點看到拼圖立馬拿來玩~

2Y11-01.jpg

上課了 帶動跳!!!

阿點表現很淡定 感覺一直再觀察人跟環境~

阿點真ㄉ是從小就這樣 到陌生環境都會先保持淡定觀察!

這點我滿佩服阿點的 覺得這是天生的觀察力~

2Y11-03.jpg

外出散步囉!GO

2Y11-05.jpg

散完步 玩個小遊戲後 就進教室 洗手換尿布~

幼幼班的好處是幾乎全班都包尿布不用擔心 XD 慢慢來~

老師還很貼心幫小孩吹頭髮因為剛玩了滿頭汗...真貼心!!

準備吃午餐囉!   排隊夾飯菜了

2Y11-06.jpg

第一天阿點吃的超好的...好到拔拔一直懷疑這真的是挑食的阿點ㄇ XD

因為阿點除了全程自己吃 甚至連平常都不吃的小白菜 洋蔥都一口一口吃下去..... 

果然同儕的力量真大 跟在家裡吃飯的樣子差太多了吧 

好笑的是對面的同學大喊 ''我吃完了'' 還要再加一碗

阿點看了對方一下  突然超大口猛吃...一整個輸人不輸陣來著  超好笑的 XD

然後也學人家要追加....因為剩白飯追加菜肉後 只是後來一整個落七...因為吃不完

老師知道後請阿點乖乖坐旁邊 勸導以後不可以這樣浪費之類的然後又勉強多吃一些 XD

gin 8月日常_180910_0063.jpg

第一天我們先讓阿點熟悉環境跟老師 只上半天就回家囉~

其實我有感受到點點滿好奇想留下來午休的~(因為老師正在鋪床)

只是阿點又想黏我 所以還是硬要回家 

才上車沒多久 阿點就睡翻了~XD

gin 8月日常_180910_0068.jpg

沒想到 第一天點點就已經把老師的名字都記住了~讚!!!

這一天晚上我問點點今天最開心的是什麼ㄚ

每天總是回答 睡覺 洗澡 吃飯的阿點 

居然回:今天最開心的是去上幼兒園.....有點感動來著 !!!

我問點點喜歡綿羊班嗎? 點點超大聲說 : 喜 歡 !

那明天乖乖上學然後在學校睡午覺起來 拔拔一回就來接你了好嗎?

點突然很開心地回: OH YA 不用睡Blue的床了~

當下我有點小傻眼....過了2~3秒才會意過來!! (Blue的床就是公托午休的床)

哈哈哈 !!! 這也太好笑了吧!是有多討厭Blue床   

 

DAY 2 正是上學囉!

gin 8月日常_180910_0078.jpg

擔心上學適應不良 特別跟點說乖乖上學回來有 ''養樂多'' 獎勵喔!!!

沒想到 拔拔送去後ㄚ點很快地就熟悉環境跟拔拔說88一點留念都沒有.....

拔拔送果然就是很阿莎力~還好後來選這間離我老公公司比較近的

由我老公接送 不然由我來送他上學可能每天都要18想送累死囉!!!

第2~3天 阿點每天都很棒的上下學~

上學時 很快地找到自己的位子 放好餐袋準備吃飯 開心的跟拔拔說88了....都沒有哭鬧

放學時 超快速的找到自己的書包背起來...快到老師傻眼~開心的跟老師同學再見!!!

其他班的老師都說點點是舊生還是小班同學ㄇ 適應超好

可能這邊作息跟公托差不多適應很快~不枉我當初很堅持繼續留在公托

突然感謝當初堅持留在公托的自己 真ㄉ幫了我後續上幼兒園很大的忙~值得了

老師也會不定期PO照在社群中~真棒

FB的照片 補充_180910_0023.jpg

不過有姐姐的前車之鑑 我也不敢掉以輕心~

因為姐姐上學的第一周也都很歡樂來著

蜜月期一過第2周就開始尖叫暴哭拒絕上學 哭了快3週超可怕....

但 至少我們成功的踏出了上幼兒園的第一步了!!! 好的開始GO

畢竟棠老大是有混過公托的 相信ㄚ點可以的 ~加油 !!!

DSC07401.JPG

 

P.S 後記:

9月的某天 問阿點要回康康班嗎? 還是去綿羊班(幼兒園)

阿點回得很快 說 : 我不要去康康班  

我好奇問他為何ㄋ(因為我真ㄉ很想知道為何後期那ㄇ抗拒上學)

點點回 : 因為OO老師很兇都會罵人....所以不喜歡去!!!

我想這應該就是後來阿點一直排斥不想去上學的原因

尤其是早上若是OO老師 不上學的狀況 更誇張 怎ㄇ都不進教室

記得有次我們進門 換鞋 量體溫 都還很OK 點點還笑ㄇㄇ說要乖乖上學

怎知一到教室門口看到OO老師 立馬不想上學魯了很久.....

還好 後來我們提早9月去上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