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 真ㄉ是喬兒進入惡魔期ㄉ分界點!!!

最近喬兒真ㄉ越來越.....番 番 番...自我意識開始高漲>''<

有時候真ㄉ會番到我一整個倍感 挫折感+無力感 嗚...Orz

有時候會覺得是否自己教女無方???還是不夠嚴格???

因為我非常不喜歡用高壓打罵教育ㄉ方式~

所以都是用說ㄉ比較多...但真ㄉ很氣時也是會打打手或屁股不然就是罰站

2Y (1).JPG  一臉調皮樣

從2歲左右喬兒常常用哭來得逞...有時候會常故意唱反調

而且我真ㄉ很不喜歡小孩狂哭...一整個腦神經衰弱 唉!

每天晚上去接喬兒回來常常上演一次逼坐安全座椅戲碼....

有一次我一氣之下就停車不動也不理喬兒讓喬兒玩到他甘願坐為止

後來乖乖坐安全座椅後....一路從保母家回程ㄉ路上我完全不跟喬兒講話....

沿路某喬就一直找喬拔講話...故意跟拔拔說

''前面有車開車要小心ㄛ''、''拔拔我要巧虎(指撥音樂CD)、''哇~你看車車好漂亮喔''...等 ==

還好我之前有告知過喬拔別被女兒套話了...要跟我站在同一陣線抵制她

你看看這ㄇ小的娃就知道要套拔拔......喬拔之前就曾經傻傻ㄉ套話  真遜

一直到快到家門口時...

喬兒自己便默默的對我說:ㄇㄇ對不起、請幫我穿鞋 

還好沉默這招對喬兒有效.....

至於其他用溫和講ㄉ或用嚴厲一點的口氣或用打的都沒用 ((搖頭))

有一次很嚴厲的跟喬兒說 ''蠟筆'' 不可以亂畫要畫在紙上知不知道.....

喬兒又叛逆不聽...還急忙ㄉ去找「搖頭小丸子玩具」...↓

2Y.JPG  

然後搖著小丸子ㄉ頭邊唱著她自編ㄉ''我不要之歌''...ㄎㄠˋ這是哪招 超機車ㄉ拉

 

另外就是每天晚上睡覺這件事

經常都不乖乖睡有時候哄到都很抓狂一整想給她巴落起......

先是要媽咪陪你   一下子又哭著要拔拔陪你   一下又要馬桶大便....

到底是想怎樣=='' 睡個覺又  了1~2個小時才肯乖乖入定.....@@

後來聽長輩ㄉ建議把燈都關熄暗暗ㄉ睡...剛開始真ㄉ有效

2Y (2).JPG硬要自己穿衣服ㄉ喬兒XD

有時常在想到底是喬兒太皮還是我們太弱....真羨慕不用哄可以乖乖睡覺娃兒ㄉㄇㄇ

一次睡覺時喬兒還很戲劇化ㄉ掩面而泣ㄉ跟我說:

我想保母媽咪、我要找保母媽咪.....ㄎㄠˋ.....這是演多大ㄚ

 

前晚本來要回婆家吃飯,沒想到某喬竟然上演不穿褲子

我跟喬拔輪翻上陣...花了快1小時

最後想說不肯穿褲子乾脆就全脫光去洗澡......才搞定她==都快被氣炸

所以也取消回婆家這件事了.....進入小惡魔ㄉ小孩真磨人ㄚ...

 

看來真ㄉ是到了是貓狗都怕ㄉ2~4歲小惡魔時期了....唉!

2Y (3).JPG  

看來將有場硬仗要對抗囉!希望我們可以平安渡過

總覺得我該考慮來去微整型了被操到老好多 >''< 嗚嗚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