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算是喬兒第一個端午節!也是第一次吃粽子喔~

因為以前還太小也不敢給她吃粽子怕消化不良~

雖然現在也還小,但因為有去上學老師會講端午節故事的由來所以略知一些

學校也應景粽子,沒想到第一次吃粽子的喬兒超愛吃

喬把一整顆正常尺寸的粽子吃的精光~超強,學校也有送可愛的香包

喬兒說香包可以趕走病毒,小孩真可愛~回家後一直要我們帶他去看划龍舟還有立蛋...

後來因為那晚我們這大停電....搞的隔天全家都累掛了~停電當晚某喬在手電筒下玩

IMG_9045.jpg  

這次ㄉ假期我一整個快陣亡,完全忘了龍舟跟立蛋這些事了~超慘!

所以我們這個端午節也沒去哪玩更別說看龍舟囉~ (有多慘 我另碎唸一篇吧)

 

過了端午節來到星期日早上我的狀況也較穩定~嚇然想起喬兒的作業還沒作~

這次的作業是以綠色為主題~所以我一開始就想到帶喬去撿樹葉認識大自然!

還好星期日我的狀況還可以於是我們就去附近的二叭子植物園走走 (因不敢走太遠)

IMG_9053.jpg  

一定要帶喬兒去散散步不然這3天連假都關在家裡沒去哪超可憐的~拍細ㄋ~

IMG_9048.jpg

不過小孩就是很天真,只要可以出去有新鮮感就覺得好玩、有趣^^

 IMG_9051.jpg  

雖然我們停留二叭子植物園不久約1小時 (還好那滿多遮蔭)

IMG_9058.jpg  

但喬兒玩的很開心又認識滿多昆蟲,這裡的生態真的蠻多的~

IMG_9061.jpg    

也認識很多不同型狀的葉子、收集了不少~

IMG_9055.jpg  

意外遇到來拍鳩(老鷹)的攝影人又讓我們長智囉~原來不同的老鷹有專掠食的動物ㄚ

IMG_9059.jpg  

就來看看這次端午節的喬兒的作業趣拉~

回到家和拔拔開始做作業囉!

IMG_9062.jpg

喬兒看起來很認真在思考~

IMG_9064.jpg

畫草坪中....

IMG_9066.jpg

貼貼貼~

IMG_9070.jpg

作業完成囉!

IMG_9073.jpg

喜歡這次作業的的過程很有趣^^

  

後記~

繳完作業隔2天後,突然眇到家裡的桌子上殘留的幾片葉子...

結果葉子都枯黃、卷曲了~~~OH MY GOD  Orz  嗚!NO~

這一切都是我太天真的下場!壓根沒想到葉子會枯黃卷曲這件事 

還好作業發回後↓↓↓還可以,呼~可能有用膠帶黏著沒有卷曲的太誇張

 IMG_9101.JPG

 不過重點在於過程開心就好~也認識了很多綠色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