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 這句話用道我們家March 上真的是最適合不過了....

記錄這一篇 真的需要給自己一段時間平復心情才有辦法寫.....

謝謝March 這11年來成為我們家一份子 帶給我們很多歡樂

雖然陸續有了2個小屁孩後 March一整個被冷落很多~

尤其是這一年 因為上班要輪班 帶March 出去走機率更少....

慶幸去年還是擠出時間帶March去公園散步 這也是第一次全家到齊~

這一天過得很簡單 但好幸福!! 我多ㄇ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

2018 年10 gin_181103_0051.jpg

最忠心的寶貝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喬剛出生帶回家那天....他緊張的守在門口徹夜不敢睡

因為喬每天狂哭 March超緊張擔心 撐了將近3天都不敢睡覺 超感動的!!

後來也是喬的超級好玩伴~這一走喬哭的超慘哭最久....

沒想到  生離死別這一課這ㄇ早來辛苦喬了

114379.jpg

說真的這陣子的March 跟平常一樣 偶而皮膚過敏發作一下

去年開始 我們也不再堅持不用藥,發作時就固定帶去治療減緩搔癢不舒服~

這2年還去抽血測過敏 順便健康檢查一下 身體有點退化外沒啥健康問題

連固定去寄宿+洗澡 的老闆娘都誇說 11歲的March我們算照顧得很好~

生活的一切一如往常每天忙進行著~March 也沒任何異樣~

4月中 喬還說下次去公園不玩遊樂設施改帶March 去散步 

我們也再次期待全家一起去公園的日子~沒想到才說好而已March就突然走了

 

4月22日 星期一 早上一如往常的起床上班....March食慾也不錯有乖乖吃飯

這天下班時 我''突然''很不想煮晚餐 只想買一買外食趕緊回家...

下著雨 回到家急忙著掛拍淋濕的外套跟晚餐...覺得奇怪怎ㄇ沒聽到March迎接的聲音??

手忙腳亂的拿著外食走到走道區看到 March  大字趴睡得很爽樣 頭背對著我

心想又亂大便在走廊~大叫March也都沒有回應??? 一動也不動??突然覺得不對勁??

心  突然僵硬了起來 立馬衝過去看....

沒想到一切都好好的March 就這ㄇ安詳這ㄇ突然的離開我們了

我瞬間崩潰....語焉不詳的打電話給溫ㄤ...喬在電話那頭聽到也瞬間爆哭

這一晚好不真實 感覺一切都是假的???但僵硬冰冷的身體告訴我是真的!!!

 

在措手不及之下真的非常 感謝美容院老闆娘對 March 的疼愛及幫忙

傷心過度的我們打電話給老板 驚訝之餘還跟溫ㄤ說...你跟我們開玩笑吧!!!

老闆真的倒吸了一口氣也一時無法接受 先掛電話 過回再打給我們時

主動要求免費幫March最後梳洗讓他一路好走...(想到眼角又有淚水)

很鎮定的幫我們幫我們連絡好狗狗送葬業,還馬上衝去幫我們買金紙

(怕我們去葬業那買被貴到果然是比較有經驗....真的很感謝他們)

雖然很無法接受March突然的離開 但看他似乎真的走得很安享

老闆娘一直說 March 是個很乖的孩子 安詳的走沒有帶給我們太大的負擔

最後老闆娘幫他梳洗身體都很柔軟(真的很不可思議...原本是那ㄇ僵硬的)

老闆娘說這表示他已放下一切走得很安詳  我想他是幸福的!!!

114384.jpg

火化的那天我挑了一天好天氣請假 帶著喬一起去送最後一程 (因為最近常下雨)

這一天喬很勇敢 一直忍不哭 一直到回家的路上在車上才哭!

後來我們把March 的骨灰帶回來葬在他出生的地方(我們家附近)

114382.jpg

安葬的這時候 沒有風 但樹上的油桐花突然像吹起了一陣大風般~

一整個雪花紛飛的落下~彷彿在跟我很說再見...好神奇

拔拔 挖洞挖到一半卡到水管 我輕聲跟March說我們幫你葬在此好不好

說完後 拔拔突然就很順利的挖下去...我想應該是March  也捨不的離開我們

114383.jpg

離開後 家裡有一種空蕩蕩的FU~

早上溫ㄤ很不習慣沒人陪他上廁所 

下午回家我不習慣沒March的迎接

喬一直不習慣走廊沒有March陪他玩

2018 年10 gin_181103_0040.jpg

阿點說 March只是時間到了 先去當小天使了~(棠老大果然看得開)

很慶幸他還不懂死離別的感傷..只是阿點真的很皮~

喬姊不想March時就會故意聊March害喬想到又哭

喬想March  哭哭時又一直拼命搞笑讓喬不哭....這到底想怎樣

過了2個星期我們的心情也比較平穩了~

雖然不捨但也謝謝這11年來有March的陪伴 真的很棒!(至少走得很安詳)

2018 年10 gin_181103_0053.jpg

有了小孩後深深覺得自己能力真的有限...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照顧狗狗

我想march 應該也是我們家最後一隻狗狗 不想在養了!!真的太傷心了~

(2008.03.10-2019.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