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生命真的好不可思議ㄚ!我那小小的寶貝居然滿5歲了~

有小孩的日子真的過的特別快Y~快到來不及數一眨眼就長大~

現在的喬兒真的完全是個小女孩了,真ㄉ沒有小娃ㄉfu囉!

喬5Y (16).jpg

看著喬小時候的照片(↓1y2m) 跟他現在的樣子還真有點兜不太起來ㄋ~

看著點點有種重溫喬兒小時候的過程滿有趣ㄉ!只是點點更恐怖+++哈!現在終於知道喬當時真ㄉ算好帶了

有感這一年喬長大好多~還真有點捨不得ㄋ!想到明年喬就上國小了有點驚慌我都還沒決定要讀那一所好難

喬5Y (5).jpg

印象中2016前半年喬一直在過敏感冒,而我們也一直在找問題的根源很怕一直下去體質會越來越糟

好在去年中旬我們終於找到根源及改善方式,神奇的空氣清靜機+每天益生菌 調整體質將近1年~

下半年的喬真的很少感冒生病了真的很神奇!想到之前每天咳嗽咳超久有半年好心疼ㄚ...

而且便祕的問題也極少出現了~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身體變好吸收也跟著好~

下半年突然長高很多這一年總共長高了8公分,小腳ㄚ也突飛猛進長超快的!讚讚讚

雖然花了好多錢 @@ 但真的改善很多...早知道就早點買清靜機

喬5Y (2).jpg

來說說這一年 4~5歲娃的叛逆期!還是天生反骨?

喬5Y (17).jpg

話說今年前半年的喬還真的是幾乎每天都被罵~

罵到我跟溫ㄤ都覺好無力感怎麼會這樣..到底要講幾次怎ㄇ說怎ㄇ做才對??

有時晚上等小孩睡了後我跟喬拔倆聊著聊著就忍不住哭了!覺得對小孩太失控...很內疚

說真的教養真的好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4~5歲的娃貓狗嫌嗎?!

頂嘴、無禮、故意唱反調、講話當空氣不搭話、用哭的方式七歡...真的是太可怕了!

喬5Y (4).jpg

有一陣子我真的很害怕1打2的日子~應該是說很怕跟喬相處~

因為我覺得自己快變成瘋媽每天都在咆哮小孩真的好累ㄚ

感覺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糟,但喬是我的寶貝怎ㄇ會這樣??好難過

每天被罵喬也好可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漸漸的很愛妹的喬有時寧可自己玩不願意陪妹~

因為喬有時會故意推倒妹然後會被罵之類~感覺他在考驗我是否會罵他還是不會...

(唉!我說喬ㄚ~你媽我EQ差經不起考驗ㄚ)

2016年11月_1208.jpg

慢慢的等到點點送公托後,生活比較正常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找解決的方式....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後來我整理了一些問題的癥結

正處於叛逆期再加上一直獨享爸媽的喬因為突然要跟妹妹分享父母的陪伴時間

所以喬一時之間他也控制不了自己,無意識的故意找碴或是無意識的爭寵吃醋

雖然他很愛他的妹妹但他自己無意識無法克制,

我忘了他必竟只是個5歲的娃,無法適應時間被分割減少的事,

因為一直以來他獨佔我們,陪伴他的時間真的因為妹妹的關係真ㄉ少很多很多!

雖然我們為了彌補喬會買玩具給他會帶他去玩,但必竟太小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7月貓空 (5).jpg

由其是前半年喬每天晚上睡前都很不安穩也都撐到很晚(11點多)才睡~當然又是被罵....

或許潛意識他覺得此時才能獨佔爸爸之類、或是很怕爸爸又要去顧妹妹走掉睡的很不安穩

後來我想通了 罵也晚睡、不罵也晚睡~那何必罵小孩造成他的無形壓力,彼此都不開心

跟喬拔溝通後改變陪睡的方式,以後陪睡不再唸喬罵喬~就靜靜的陪他用說的就好

沒想到就這樣過一陣子狀況真的就好轉了~雖然還是耗到很晚睡但相處關係真的好多了

現在睡覺這問題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呼

和喬的相處模式也找到方法!就是先約法三章 (類似一個計劃表)

譬如說早上我陪喬玩為主、下午因為照顧妹妹比較忙就陪妹妹為主自己玩

晚上就由爸爸陪他們姊妹倆一起玩為主

跟喬溝通也盡量耐著性著(一直催眠自己罵也沒有用何必)慢慢的我們的關係就在寒假找回來了~

因為寒假期間我單獨陪喬 1對1 真的輕鬆多了....1打2真的太難面面俱到了!

可能這一年因為照顧點點過渡期我們被操到太累、脾氣太爆了失去了耐心...↓↓↓可怕ㄉ娃兒

點滿9M (6).jpg

自從寒假後覺得喬漸漸比較不會故意唱反調了~態度也好多了~也可以好好溝通了

講事情也不會動不動就哭(這一點真的很恐怖),有一陣子不管怎樣一說就哭跟本無法溝通好可怕!

 

現在喬依然很調皮,偶爾也是會唱反調但至於可小拗脾氣而已~有時還是很想在背後踢他一腳哈哈~

喬5Y.jpg

妹妹也越來越大了!他們倆ㄉ互動也越來越多了~雖然還沒辦法一起玩老是喜歡搶玩具,但可以共處一室了

而且喬真的是個很愛妹妹~每次點點打他或扯他頭髮都說''沒關係''他不是故意的 超誇張ㄉ...我看了都覺得痛

201610.jpg

撇開叛逆期說真的喬是個貼心的孩子

有時我跟喬說爸爸今天很累要乖一點喔~不要在調皮

晚上拔拔下班回來就會主動跟拔拔說''拔拔今天辛苦了謝謝爸爸''~

甚至願意分享喬愛吃的食物給拔拔...嘖嘖嘖!多年前到現在這對父女倆眼裡依然沒有我~

20150128-喬.jpg

(↑喬3y時 吃ㄍ飯也要跟 爸爸手牽手 @@)

 

最近的喬居然開始聽『流行音樂』了~

喬5Y (12).jpg

印象中我開始聽流行音樂是國小看8點檔後的事~

沒想到現在的喬就開始狂練唱流行音樂...真快ㄚ

有一天喬突然跟我說~媽我以後長大要當歌星唱歌給大家聽...恩....

我覺得喬有潛力~因為上次暑假在兒童樂園喬獨自在在舞台上唱自掰冰雪歌真ㄉ很猛~

8月兒童樂園-003.jpg

只是最近唱ㄉ太瘋狂好洗腦ㄚ 真恐怖ㄚ~

 

寶貝 5 歲生日快樂ㄚ ( 請忽略超級亂的頭髮 )

喬5Y (9).jpg

今年喬兒5歲生日買了一個喬想要很久的滑板車~喬超開心的!(只是最近打扮真的有點土豪哈)

喬5Y (1).jpg

這滑板車連腿短的點點硬要玩 超愛的拉~恩棠老大姿態100分~

滿1Y4M (9).jpg

其實我為了找滑板車找了快半年多!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終於找到這台真ㄉ還不賴~ya

 

喬兒生日當天我們一家四口挑戰台南台中4天3夜之旅.....(另補遊記)

喬5Y (14).jpg

喬只要可以住飯店又有遊樂設施就可以超嗨了~都還沒出發就到處廣播了哈

喬5Y (15).jpg

只是....這次出遊的結論是帶2只娃 超硬ㄚ...由其是點點太可怕了!

下次還是玩短程2天1夜就好...太累ㄌ等娃長大一點再長征

喬5Y (13).jpg

這次寒假喬過的超開心的~我們的關係也回到原本好的狀態 (也有可能是過了叛逆期) 真好~

喬5Y (8).jpg

寶貝ㄚ 生日快樂ㄋ~ 要一直開開心心平安健康長大ㄛ

我們永遠愛你ㄚ 有你們2個寶貝真幸福ㄋ

期待你們姊妹倆一起玩的日子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