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才剛過完而已嗎 ??? 怎麼悄悄地進入了夏天、換上了夏裝

到底是歲月摧人老,還是小屁孩折騰ㄉ歲月過特別快呢 ???

日子就這樣有計畫著、沒計畫著一天一天過,平淡而幸福

或許沒成就啥大事、也沒賺到多少錢,依然住在這鳥房子

但一家人一切平安、健康、快樂就是最簡單幸福的事......今年ㄉ目標就是不要想太多拉!

IMG_2589.jpg  

  

有件事一直困擾我很久很久很久,就是關於生2寶的事....

記得剛生完喬兒...我還『 斬 釘 截 鐵 』說過我不會再生 2 寶,因為經濟壓力跟面對未來的不安全感實在太大

隨著喬兒越來越大我們養育方面也逐漸穩定輕鬆,看著喬兒一個人有時感覺挺孤單 (雖然我們給她滿滿滿的愛)

每次去接喬兒時看到喬兒跟其他2隻雙包胎姊妹一起玩、打來打去,那種感覺真ㄉ會讓人嘴角不由自主ㄉ上揚

當我們抱其他小人兒喬兒總是會吃醋...每次看到都會火速ㄉ過來把另一隻小娃推走...噗!超好笑ㄉ真有趣

慶幸保母這邊有2位同伴 (差2個月而已),有伴玩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喬兒每天都很快樂 

 3507.jpg

我們都知道父母滿滿的愛跟有手足的玩伴是完全不同的.....  

 

喬兒1歲多後...我開始意識到再生2寶的問題!不停的掙扎著~決擇ㄚ~決擇 (人生真ㄉ是不停ㄉ拉鋸戰)

面對2個小孩的好與一個小孩的好,不停的在天坪上掙扎著....其實我的內心深處真心的希望有2個小孩

(因為我真ㄉ很喜歡小孩...在我眼裡99%的小孩都好可愛ㄛ~想當初我的第一志願還是當幼教老師 XD)

意外這件事不太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太理智了,所以才痛苦的掙扎著 (我怎ㄇ一點都不像雙魚座)

而且我也希望2寶是在我們期待中到來~

如果沒有買房的壓力,根本不用煩惱生就對了...可惜ㄚ現實生活就是這ㄇ現實 (台北買房是要逼死人ㄚ)

1Y10M.JPG  

慶幸我嫁了一位好老公,在家庭生活上及照顧小孩上都一起分擔...這真ㄉ好重要

必竟我娘家跟婆家這邊都沒人可以幫忙顧小孩,照顧小孩上也只能靠自己跟花錢請保母 (也沒2手資源可以省)

 

記喬兒6~7月大斷母奶後,半夜餵奶就丟溫ㄤ處理拉,溫ㄤ有將近一年ㄉ歲月一整個像吸毒犯 XD...超憔悴

除了生小孩&擠母奶溫ㄤ沒辦法幫忙外,其他的事幾乎都是由溫ㄤ做比較多 (這也是願意生2寶的重要關鍵之一)

3M-1.JPG  

另外星期六我都要上班>''<,喬兒也都是由溫ㄤ照顧整天,偶爾跟好朋友去吃飯也是溫ㄤ幫忙顧喬兒

照顧小人兒真的真的要2個人互相幫忙,我真ㄉ很佩服全職媽媽一個人24小時自己帶小孩真ㄉ很辛苦

當初我當全職ㄇㄇ照顧喬兒6個月就昏頭轉向了(晚上溫ㄤ下班接力),到現在我實在想不起來那6個月怎ㄇ渡過ㄉ

至於教養方面我倒不會很擔心,因為我和溫ㄤ的教養觀念很相近目前還未因此而爭吵

因為不論是1個小孩或2個小孩我們都給不了太高級的教育 (例如:學鋼琴、讀私立明星國中小...都沒有拉)

如果今天溫ㄤ都不互相幫忙分擔、教養離理念又差很大的話,我想就算經濟過的去我也不敢、也不想生2寶

 

生小孩不是一廂情願的事,自己一個人煩惱也沒用,等自己心中ㄉ想法比較明確後

年後我找了個空檔跟溫ㄤ好好的聊聊彼此對這件事的想法及面對這個重大的問題 !!

因為我知道溫ㄤ絕對不會主動跟我提這件事,因為他不想給我壓力.....

看來上輩子燒對香了,不過應該是忘了多添點油錢...不然這輩子怎ㄇ這ㄇ缺錢 XD

   

我們的結論是

買房子可以等,但生小孩不能等  (因為有時效)

必竟我也邁入高齡囉>''<,且喬兒也滿2歲了,我希望小孩年齡不要差太多比較有互動

我問我們自己20年後我們會後悔沒先買房子還是後悔沒多生一個小孩.....

(是說就算我們只有喬兒現在也買不起新北市ㄉ房子ㄚ唉!)

於是我們倆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後悔沒多生一個小孩』

 IMG_2162.jpg

我們無法預料將來1個小孩跟2個小孩之間影響的好壞,但至少在成長ㄉ過程中不孤單

有個手足可以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白七、一起吵架....想到連吵架都沒伴可吵多悶ㄚ~

很多東西真的是有捨才有得,至於得到甚麼失去甚麼誰也無法預料~人生ㄚ真ㄉ不要想太多

有了共識後問題依然存在,但努力想辦法去解決!就努力當''省''長囉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我何時會有2寶,一切順起自然的心態...一整個不積極  噗!

因為我們的理想2寶跟喬兒差個3~4歲照顧上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喬兒ㄉ心態上也比較能接受~

所以我們現階段也不急,必竟小孩也是看緣份ㄉ,只希望跟我們一家有緣的2寶一切平安健康  

(生個跟我一樣是小馬兒機率不高,希望是個溫和的小羊兒,更希望是個女娃兒!But我是否從此被打入冷宮???)

 

心念一轉 有些事就比較看開了

 

在煩惱生與不生之間,我問了很多朋友1個小孩跟2個小孩ㄉ感受,也看了很多相關的書

一直在尋找或說服自己的理由及答案,或許是想找個定心丸吧!

前陣子跟朋友出去玩,看著他們最近的興趣熱衷於騎單車慢跑上,其實算算花費也不少

剛開始很羨慕覺得他們好棒!可以自由自在的趴趴跑,熱衷於一種興趣得到快樂.....

突然間我的腦袋瓜通了??? (看來魚兒飄ㄚ飄也是有邏輯ㄉ...XD)   

我發現興趣也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有的人一玩就是3~5年、有的人可能持續10~20年

可能這幾年熱衷於騎單車參加慢跑,過幾年愛上攝影、旅行、爬山之類,或是一直熱愛著小白球之類

就精神面而言人們從中獲得了快樂、滿足甚至成就,換成經濟面而言也是需要不少的時間、花費與投資...

 

突然間我想通了

我現在只是在進行著我昂貴的興趣就是『養小孩』一樣需花費不少的時間、金錢與投資...但從中獲得快樂、滿足

原來大家都一樣無須羨慕,只是興趣不一樣而已!只是『養小孩』這興趣是屬於長期型ㄉ不可以隨便喊停

現階段我就好好的熱衷於『養小孩』體會『養小孩』這興趣帶來的喜、怒、哀、樂,重點是要好好的享受這過程!

   

有了這個結論後....

我們立馬做了另一個重大的結論就是 ''決定'' 今年要來去沖繩Okinawa玩 (心一橫花下去)

(ㄜ...剛剛不是才說要努力當省長ㄇ...XD 其實我甚ㄇ都可以省,就是不能不玩...旅遊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因為太久沒出國玩4年囉!當初說好要每年帶我出國一次的人目前正食言而肥中,因為年年食言難怪越來越肥唉!

而且想到有了2寶後經濟肯定跟縮緊,到時一個錢打十個結...更別想出國 >''< (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

現在只有喬兒一個娃比較好攜帶,所以我們火速的上網查詢沖繩自助行的相關資料 (整個3月都在找資料)

自助行費用上真ㄉ省很多,而且我們早早就訂都有享到早鳥優惠省很大、自助行攜帶小人兒也方便多了~

這次出國就當我生2寶的犒賞囉~(哈哈哈...連個影都還沒有就先硬凹)

 

期待6月中的 Okinawa 沖繩 自助行   期待2寶的到來

 PS.希望2寶可以多帶點糧草來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