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ㄉ成長真的是不知不覺持續發展
最近剛好在整理之前ㄉ照片赫然發現喬兒長大好多喔!
小孩ㄉ成長真ㄉ只有一次,我很慶幸我當初ㄉ決定......

整個八月因為怕熱避開人潮...所以我們幾乎都到處吃吃吃活動
不過這樣每個星期吃下來......整個八月ㄉ體重又..... 唉 !!!

 
這個月喬兒的語言發展又更進步了~昨個還問我『媽媽怎ㄇ了』猴塞壘ㄚ
也開始積極訓練喬兒自己吃粥、刷牙  (之前都是讓他玩體驗一下而已)

吃吃吃一夏
 
這個月真ㄉ是吃不停ㄉ一個月,喬兒每次到餐廳ㄉ超開心
會一直觀察環境,等混熟一點就開始勾引服務生跟旁邊ㄉ人
然後過1小時t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按耐不住開始要趴趴走囉 !

越來越勇敢ㄉ喬兒
又到打預防針ㄉ日子,這次喬兒是施打『五合一疫苗』
及『肺炎乙鏈球菌第一劑』這項是2013年新北市民有免費補助ㄛ真好又省一筆開銷
這次健診過程喬兒都很勇敢有忍住沒哭ㄛ~打針時也哭一下下而已!真棒
 
在醫院等候時ㄉ喬兒一整個很開心~

練習自己刷牙囉
之前我們假日就會幫喬兒刷牙,偶爾讓喬兒自己玩不過還不是很會用
經過一陣子ㄉ練習越來越順手囉~你看看喬兒拿牙刷ㄉ架式頗標準ㄉㄋ~
 
還好喬兒還滿喜歡刷牙不排斥....過陣子可以來試試大伯日本帶回來ㄉ電動牙刷


練習自己吃飯
喬兒練習吃飯一直不是很順利總是挖不到粥...不然就是還沒到嘴邊粥就翻船掉滿地...慘ㄋ
雖然喬兒很努力但就是一直抓不到角度,上星期突然開竅抓到角度滿順利ㄉ自己吃粥囉!
 
不過喬兒大約都自己吃個5~10分鐘後就累了,要我們餵他....真是ㄉ!
不過喬兒又進步囉~讚ㄋ 希望在過陣子我們就可以個自吃飯不用忙這輪流餵小孩囉!

練習大便尿尿
其實也不是練習,算是先讓喬兒玩小馬桶及熟悉指令 (這小馬桶可是我ㄉ嫁妝六禮之一ㄋ)
不過慢性便秘ㄉ事還沒處理好 ,所以要訓練大小便可能要等明年夏天了吧~
     
反正我也不急,慢慢來不要造成喬兒壓力 (因為聽說太急訓練有時會造成小孩壓力大擊信心之類)
就只能再多花一些尿布錢囉!

又長高囉
每天看喬兒真ㄉ感覺不出來喬兒長大這ㄇ多
整理照片時一比對後發現真ㄉ大好多ㄟ

散步照比一比差好多喔



汽車安全坐椅照比一比
(感覺安全坐椅好擠喔)

小人兒長ㄉ真快ㄋ~

超喜歡看喬兒笑ㄉ如此開心...真幸福ㄋ

之前看某人部落格分享一句『生兒子是名氣,生女兒是福氣』
深深覺得有這福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